快訊

杏鮑菇高纖約一般蔬菜3倍!營養師指養生好處,但這樣吃太NG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台南傳賣血清快篩劑 非家用

網友在PTT上稱到台南市某家藥局買到非家用快篩試劑。圖/翻攝自PTT
網友在PTT上稱到台南市某家藥局買到非家用快篩試劑。圖/翻攝自PTT

聽健康

00:00/00:00

台南傳出藥局販售專供醫院使用的血清檢測試劑,藥房告知「回家滴血就可以檢測」,但實際上須取用離心處理後的血漿或血清才能檢驗,讓民眾花了錢當冤大頭;藥局喊冤稱仲介賣他們不對的試劑,不慎買到的消費者可退款。因該試劑有合格的核准字號,台南市衛生局「口頭警告」藥局不可當成家用試劑賣給消費者。

衛生局提醒,食藥署網站有核可的家用快篩品牌,目前共7種,都是以鼻咽採檢方式檢驗,而且都是驗病毒抗原,消費者購買時可查詢比對,以免買到不合用或不合格試劑。

據了解,台南有民眾最近跑了很多家藥局都買不到快篩試劑,後來發現某藥局門口寫有快篩試劑,進去後發現試劑不像一般家用快篩包裝,藥局人員表示「就是快篩試劑啦,只是這種是整批的」,強調「有衛福部核准字號」,要消費者滴血在上面就可檢測,每份賣350元。

有人買了一份,向藥局索取使用說明,回家仔細查看,發現說明書上寫著「需取用離心處理後的血漿或血清檢驗、需由專業人員操作」,因而在PTT台南版貼文提醒大家,「不要傻傻買到根本不是家用型的快篩劑」。

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科長費偉鈴表示,稽查人員根據PTT資料前往稽查,現場並沒發現業者販售,由於網路上指名的試劑是經衛福部核准、供醫療院所使用的試劑,藥局也可販售,業者並沒有違規,只能「口頭警告」。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