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人終生補助一次!「4對象」免費預立醫療諮商6月上路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獨/法制組研議周玉蔻幾次了?指揮中心還新北聯醫清白

周玉蔻(左)在節目上訪問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Hit Fm提供
周玉蔻(左)在節目上訪問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Hit Fm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名嘴周玉蔻昨天於臉書自爆有北市萬芳醫院家醫科主任到府二採PCR,遭質疑有特權。今天周玉蔻再爆結果陰性,堅稱自己從未感染,並稱有證據證明新北聯醫汙染一採檢體,要求新北防疫重新部署、清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並無證據顯示有這樣的情形。

周玉蔻自行找醫師友人到府採檢是否違法?指揮官陳時中今說要請法制組研議。這是陳時中第四次用這樣的說法回應周玉蔻行為相關爭議,去年已有三次,都沒有下文。

有關周玉蔻聲稱握有可證明新北聯醫檢體汙染之證據,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並無證據,無法證明新北聯醫在檢驗時是否有汙染。是否經疾管署昆陽實驗室複驗原檢體,結果與新北相同?莊人祥未回應。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傍晚記者會時,陳時中被問到周玉蔻採檢爭議,先是花了近10分鐘替周玉蔻緩頰,列舉許多偽陽性個案「銷案」的案例。他強調,有釐清必要的案例,一向都是由指揮中心交代,再由隸屬於疾管署的區管中心,與地方衛生局一起,進行後續採檢,包括多次PCR採檢、檢驗血清抗體。

陳時中在記者會上多次將疾管署區管中心誤稱為區指揮官,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從旁提醒,才更正過來。記者會結束後,陳時中又請記者聚集並再次說明,就是由疾管署副署長、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負責去通知疾管署區管中心,請他們進行後續研判的。

記者此時再次詢問,周玉蔻不遵照衛生局安排採檢,自行約醫師友人到府採檢,是否違法?陳時中則再次表示,這他不清楚,還要請法制單位研究。這是陳時中第四次說要請法制組研議周玉蔻行為是否違法。

周玉蔻曾經多次在指揮中心公布訊息前,搶先爆料,引發爭議。第一次是去年一月在廣播爆料疫調資訊,第二次是去年一月在廣播節目爆料部桃群聚有主治醫師確診,第三次是五月搶先於臉書發布單日確診病例。每次陳時中都說要請法制組研議,研議結果都沒有下文。

新冠肺炎 核酸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