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3+4新制要5篩庫存夠嗎? 指揮中心:五月初會較充裕

快篩試劑實名制預計於五月上路,首波將提供1000萬份,圖為藥妝店快篩試劑售完告示。記者曾原信/攝影
快篩試劑實名制預計於五月上路,首波將提供1000萬份,圖為藥妝店快篩試劑售完告示。記者曾原信/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3+4」新制,每個人7天內得做5次快篩,新制即日起生效。外界擔心,隨著確診人數天天增加,快篩試劑是否足以發給所有密切接觸者?會不會又有很多人隔離完還沒拿不到快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昨天才發70萬份快篩給各地衛生局,如果以單日確診5000人、每名確診者匡列5名接觸者來推估,一天需要12.5萬份快篩,70萬劑差不多可用一個禮拜。

莊人祥表示,這兩天單日確診5000多人,如以每位確診者匡列5名密切接觸者推估,一天就要匡列2.5萬人,每人發給5份快篩,一天就要12.5萬份。周日才發了70萬劑快篩到各地衛生局,估計應該可以用一個禮拜。

外界擔心,單日確診人數很可能再創新高,兒童確診也會匡列一整個班級為密切接觸者,一天所需的快篩數量還是很可能超出預估。莊人祥強調,5月初以後數量會越來越多,現有數量到四月底應無太大問題。

莊人祥表示,國內共同供應契約的數量,先前確實比較緊繃,有些數量撥不出來。希望這周開始共同供應契約就能比較正常穩定供應,每周也都一直在進口快篩,也可作為週轉。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不論居家隔離或是居家檢疫,都由地方政府配發快篩試劑。地方政府若因共同供應契約供貨、訂貨不齊,中央都會全力支持。民眾自主防疫期間如果檢驗陰性不需要通報,但如果發現陽性,就必須通報相關單位。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