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獨/周玉蔻怒罵網友堅稱「沒感染」 莊人祥提兩種可能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堅稱自己沒確診,新北聯醫回應,檢體經過2次檢驗都是陽性。圖/報系資料照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堅稱自己沒確診,新北聯醫回應,檢體經過2次檢驗都是陽性。圖/報系資料照

聽健康

00:00/00:00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昨臉書貼文自爆萬芳醫院家醫科主任親自到府採檢引發特權爭議,今上午又在臉書發表「獨家重大宣布」,貼出二度PCR結果,強調「我從來沒有確診」。對於有網友提醒應進行血清抗體檢驗、可能病毒量低,陰陰陽陽,周玉蔻逐一留言,駁斥網友是「外行人」、「你少鬼扯」,極力強調自己「就沒感染。」

不過本報昨晚採訪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時,莊人祥表示,如果PCR二採結果為陰性,有「陰陰陽陽」或「病毒量退得很快」這兩種可能。

本報昨電話採訪莊人祥,詢問周玉蔻若二採PCR結果陰性,是否可提前解除隔離?莊人祥表示,這種情況有兩種可能,首先是「先前感染過,時陰時陽」,另一種可能是「才剛感染,但病毒量很快就退了,之前也有些確診個案也是這樣。」至於是否提前解除隔離,莊人祥昨晚間表示,由於周玉蔻是採取居家照護,目前居家照護還是要滿10天才能解除隔離。

不過,根據目前解除隔離標準以及指揮中心公布相關標準時之說明,居家照護還是需要隔離10天才能解除隔離,主要原因就是因為沒有醫護去採檢,所以唯有在醫院或集中檢疫所、加強防疫旅館收治,有醫護人員於隔離期間採檢的確診者,可望不須隔離到10天。

既然周玉蔻今早公布二採PCR結果為陰性,又是醫護人員採檢的可信結果,是否應立刻解除隔離?同理,其他居家照護的確診民眾如果自認病毒量低或快篩多次陰性,懷疑有偽陽或檢體汙染爭議,是否可以要求派醫護去家裡重驗?記者上午再次詢問指揮中心,可能是會議中,尚未獲得回應。

周玉蔻昨天自爆由北市萬芳醫院家醫科主任親自到府二採後,多方單位回應,說法不一。疾管署昨晚回應「與我們無關」,北市衛生局今一早就發澄清稿強調是「疾管署委託安排」、「同意萬芳醫院之報備」。

不過,萬芳醫院稍後又發出聲明強調「此為醫師個人行為,院方將進行內部調查」。顯然醫院並未如北市衛生局所稱的事先知情並提出報備。

周玉蔻今早除了力駁網友,也將矛頭指向新北市聯醫,稱「我有充分証據証明,新北聯醫做我的PCR檢測時,不小心將我的檢體感染了」,質疑新北聯醫檢體污染不只他一件,呼籲「新北防疫必須重新部署,PCR檢測中心和儀器要徹底清消。」

面對周玉蔻指控,新北市聯醫院長項正川親上火線駁斥說,驗過兩次「陽就是陽」,周玉蔻本月20日驗出PCR陽性但CT值高,可能已是「陽性的尾巴」,事隔4、5天驗出陰性也不意外。項正川也強調,新北檢測機器是有隸屬於疾管署之「昆陽實驗中心」認證過,篩檢絕對沒問題,砲火又轉向疾管署。

新冠肺炎 核酸檢測 居家照護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