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這類族群」患乳癌風險較高!防癌從改變飲食習慣做起,醫授3招助你降低風險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指揮中心急召6縣市簡化疫調 居隔有望降至7天

本土案例昨一口氣增加四千一百廿六人,疫苗施打需求大增,台中火車站周末設置快打站,限量施打,時間未到已大排長龍。記者黃仲裕/攝影
本土案例昨一口氣增加四千一百廿六人,疫苗施打需求大增,台中火車站周末設置快打站,限量施打,時間未到已大排長龍。記者黃仲裕/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昨新增四一二六例,境外移入新增五十八例,其中雙北突破兩千五百例。疫情指揮中心緊急邀高風險六縣市首長昨天上午開線上防疫會議,會中對居家隔離縮短為七天達成共識,明天將再次開會討論隔離強度,由專家做出政策建議並拍板。

台北市長柯文哲呼籲,這種會影響國家安全的重大事件,需提高到國安會層級討論。

柯:中央戰略說清楚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昨天會議主要聚焦二大面向討論,居家隔離天數與強度以及簡化疫調,討論之後有一定的共識,包括重新定義密切接觸者、接觸時間等,也研擬將居隔天數調降至七天或以篩代隔,後續將於廿五日再次召會討論,並拍板。

柯文哲在會議中要求「中央要說清楚戰略」,否則地方沒辦法制定戰術,執行戰鬥。他會後表示,許多縣市都反映確診人數暴增,人力不足難以再做疫調,但陳時中並未直接做出結論,而是把意見帶回參考。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居隔轉型勢在必行,詢問是否能讓新北市試辦,他也建議北北基桃聯合轉型。

高雄市長陳其邁指出,大家在「重點疫調」與「以篩代隔」部分尋求共識,他向中央建議,「輕重症分流現階段最重要」。

指揮中心前天傍晚緊急通知疫情高風險的雙北、基隆、桃園、高雄及花蓮六縣市首長,昨上午召開線上防疫會議,僅告知主題為「因應疫情狀況及防治方向」,雙北首長抱怨會議開得又快又急,柯文哲抱怨,要商量事情,好歹要事先講,沒有主旨,被叫去很可怕;因開會通知臨時變更行程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也說,會前「完全不知道主題」;此外,近一個半小時的會議未 拍板任何防治方針也引發批評。

陳時中表示,未來會將推估的情勢向各縣市報告更清楚。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開會主題是因應目前疫情狀況,向六縣市首長表明,部長將針對疫情防治提出可能方向,邀請各縣市長提出討論,以及溝通防疫情形。

近八萬人居家隔離

疫情直線上升,截至昨為止已有七點九萬人執行居家隔離,昨新增十一例中重症案例,其中有六人未打任何一劑疫苗。根據指揮中心統計,專責病床空床率從前天的六成一,到昨天僅剩五成九;集中檢疫所的空床數維持在二成三;地方加強型防疫旅館空床率前天為二成八,昨天增至四成。

相隔二個月,昨晚有廿多萬劑莫德納疫苗抵台,預計下周將再送抵一百多萬劑莫德納疫苗。陳時中表示,輝瑞疫苗昨有與業者再次談判,仍有一、二個小問題待解決,順利簽約將於五月送抵台灣。

病例攀升 居隔擬縮短 製表╱醫藥組、地方中心
病例攀升 居隔擬縮短 製表╱醫藥組、地方中心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