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少數不需使用農藥的蔬菜!天氣漸熱食欲差,2種涼拌菜吃了不發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揭與病毒共存時機 陳時中:屆時國內將有460萬人染疫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預計15-20%人感染就已正式走入與病毒共存。記者劉學聖/攝影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預計15-20%人感染就已正式走入與病毒共存。記者劉學聖/攝影
劉學聖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本土病例直逼三千例,專家表示「與疫共存」後,若染疫人口達到單日破萬,憂心壓垮醫療量能。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預計15-20%人感染就已正式走入與病毒共存,目前以輕症為主,但發展速度要管制。

專家推估,以目前目前中重症比例是0.43%,若單日新增萬例個案,代表一天有超過40個人中重症,恐怕醫療量能無法負荷。陳時中表示,若未來驗出有15%~20%有感染,就代表國內將近50%感染,是很高的比率,就算是正式走入與病毒共存的時機。

但他表示,隨之而來的高比率染疫,加上打過疫苗,認為社會防疫力足夠,加上目前仍以輕症為主,會盡量避免疫情發展快速,需要適時管制,但不需太過恐慌。

陳時中說,最早這一波疫情有很多人問要「清零」或「與病共存」,目前大家還是努力控制疫情,但是要走到「共存」一路,大部分國家都是「時事所逼」。

他表示,屆時因公衛量能已經不行,整體來說要讓社會傷害最低,會選擇前端的「疫情控制」力氣花小一點,後端的「住院醫療」、「打疫苗」要多努力一些,把輕重症分流做好把藥物準備好。

至於未來有15%至20%陽性率等民眾感染就是實質的與疫共存,「屆時到處都是染過的人,社會面對接觸管理的情況,不會再那麼敏感,反而對於中重症怎樣去醫療才是重要的。」

陳時中說,台灣目前約每十萬人有170人感染,比率還是相當低,若是達到20%,就等於台灣有460-470萬人染疫,未來猶如流感化一樣情形,如果病情嚴重度跟著降低了,就是實質的與病毒共存。

與病毒共存 疫情 醫療量能 本土病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