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朱芯儀罹乳癌第一時間難接受 後來體悟:撕去癌友標籤愛自己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今破3千例!黃珊珊:再不調整 百萬人居隔在家很快就到

黃珊珊今天在臉書表示,今天確診突破三千例,更重要的關鍵是居隔人數,如果再不調整政策,百萬人居隔在家很快就到!資料照片/北市府提供
黃珊珊今天在臉書表示,今天確診突破三千例,更重要的關鍵是居隔人數,如果再不調整政策,百萬人居隔在家很快就到!資料照片/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在臉書表示,今天確診突破三千例,更重要的關鍵是居隔人數,如果再不調整政策,百萬人居隔在家很快就到!黃珊珊說,如果事實面已無法控制病毒傳播,也決定與病毒共存,確診者都已經在家隔離了,她也呼籲,密切接觸者居家隔離匡列規定,就應該盡快修正。

黃珊珊今天在臉書提到,台北市一個確診者平均要匡列10.6人居家隔離 ,現在台北市已經有一萬多位居家隔離,每個人要隔離1 天,若是按照今天3000人為基準來算,等於同時間全台會有30萬人被居隔,這還不包括因為學校停課在家的學生以及需要請假陪伴的家人。我們要花費大量人力物力去做關懷與後勤作業,基層同仁負擔過大,永遠來不及關懷到每一個人!

黃珊珊提到,如果要與病毒共存,可能只能專注照顧確診者,尤其是中重症者,密切接觸者可以「以篩代隔」,要求自主健康管理,密集篩檢,有狀況才處理,主動回報健康狀態即可,省下的人力物力可以用在最重要的確診者照護服務。

黃珊珊表示,居家隔離在之前很有效果,台灣有效的壓制住了好幾波的傳染,但是現在,我們可能要學習紐西蘭等國家,對於接觸者的管理,應該及早做決定,不然很多企業、學校、機關很快就會停擺,尤其是公務機關要維持正常運作,打過三劑疫苗的人應該有不同的管理方式,可以比照醫護人員,篩檢陰性就上工。

黃珊珊說,面對現實,老實的告訴人民「決定與病毒共存」,居家隔離政策要盡快放寬,因為,病毒已經到處存在,被隔離者是確診數量的十倍以上,但是同時也一定會有相當比例的重症與死亡案例,政府要做的應該是「保留醫療量能給最需要的人」,同時要繼續「維持社會正常運作」,而不是把基層累垮又無法達到清零的效果。

黃珊珊提到,百萬人居家隔離這不只是對公衛人員,醫療量能造成影響,更是直接衝擊經濟成長,中央必須儘早做出決定,盡快修正目前的隔離方法。

與病毒共存 黃珊珊 居家隔離 確診 接觸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