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護理工會爆:護理師請領2XL防護衣不得 竟被要求離職

護理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見圖)表示,東部會員反映請領大尺寸防護衣未果,醫院竟要他調單位或自請離職。圖/翻攝自陳玉鳳臉書
護理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見圖)表示,東部會員反映請領大尺寸防護衣未果,醫院竟要他調單位或自請離職。圖/翻攝自陳玉鳳臉書

新冠肺炎疫情狂燒,近來每天確診病例逾1000例,醫護人力吃緊,防疫裝備也傳不足,護理師工會理事長陳玉鳳表示,今早即接獲東部會員反映,向醫院請領2XL尺寸的防護衣,醫院不僅無法給,還認為她不配合,若不調單位就自請離職,「怎麼會有這麼離譜的事」!

陳玉鳳說,近來確診病例激增,各地會員頻反映,醫院因人力吃緊,頻頻要護理人員跨科支援,壓力極大。

陳表示,防疫準則是「分艙分流」,但很多醫院因人力不足,要求護理人員跨科別支援,護理人員跑來跑去,極易增加感染風險 ,大家壓力其實蠻大的。工會一直反映防疫人力增補問題,不過沒看到衛福部有什麼因應措施,且衛福部又更改新冠人力調度情形。

她說,近日北醫麻醉科傳有護理人員感染,卻仍繼續工作,病人在不知情下,被感染的護理人員照顧,這對病人及護理人員而言,都是不安全的。

陳玉鳳令她更無言的是,今早接獲東部一名在國軍醫院工作的會員反映,她向院方請領2XL尺寸的防護衣,醫院無法給,認定她不配合,於是要求調其他單位或自請離職,「怎麼會有這麼離譜的事」,足見近來不僅防疫人力不足,連防疫裝備可能都出問題。

新冠肺炎 醫護人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