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2歲重症童確診僅6天走了 陳時中:檢討送醫指引

新北兩歲重症男童從確診到病逝僅短短六日,家長淚訴延誤送醫,指揮中心於今天召開專家會議,擬定就醫指引;圖為家長抱著孩子至醫院就診,非新聞當事人。記者季相儒/攝影
新北兩歲重症男童從確診到病逝僅短短六日,家長淚訴延誤送醫,指揮中心於今天召開專家會議,擬定就醫指引;圖為家長抱著孩子至醫院就診,非新聞當事人。記者季相儒/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情連續五日突破千例,昨共增一七二七例再創新高,包含本土個案一六二六例、境外移入個案一○一例,另新增二例死亡,其中一例為新北兩歲重症兒童,男童從確診到病逝僅短短六日,昨天凌晨三時四十六分在雙親陪伴下辭世,為本波疫情首例幼兒死亡個案,家長淚訴延誤送醫。

新北市長侯友宜哽咽呼籲,中央盡快調整防疫規範及限制。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整體有需檢討、改進之處,今天下午邀集兒科相關專家召開會議,討論送醫指引及注意事項。陳時中也表示:「接到訊息深感不捨,雙和、台大醫院等醫護及專家也都盡了很大的力氣」。

2歲童死因 感染新冠致敗血症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男童於四月十三日發病、十四日確診,當天晚上住進加護病房,曾用呼吸器、類固醇、免疫調節劑及瑞德西韋,但病情惡化,不幸於十九日病逝,死因為新冠病毒感染導致敗血症、腦幹腦炎,暫無其他病毒感染疑慮,仍需進一步確認。

昨天雲林新增一名周歲幼童確診、屏東也有八個月大女嬰染疫,民眾也日益關切幼童染疫與疫苗施打問題。

另一例死亡 9旬翁已打過三劑

另一例死亡個案為九十多歲男性,本身罹患癌症及慢性腎病,曾打過三劑疫苗,治療過程中使用瑞德西韋,原本中症轉為重症,國內已累積四名重症個案,四人均已死亡。陳時中表示,今年本土個案共達一萬一五四一例,輕症及無症狀比率為百分之九十九點六,四人死亡,致死率為萬分之三。

陳時中:BNT合約最後階段

指揮中心統計,至今已有一七五○名十二歲以下兒童確診,重症幼童死亡,更讓家長擔憂,食藥署核准莫德納疫苗用於六至十一歲兒童接種,但BNT疫苗簽約過程涉及「四方談判」而遭卡關。陳時中表示,輝瑞BNT疫苗合約已逐漸獲得共識,進入最後階段,剩下合約簡化和文字問題修訂,「弄清楚後就可以簽約」。

近日確診人數暴增,雙北市長都提出新做法,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居家隔離防疫追蹤通報系統常當機,希望中央簡化流程;台北市長柯文哲更宣布,北市自今天起確診者原則上在家治療,例外情況才送防疫專責旅館。

全國一周內 啟動輕症居家照護

陳時中則宣布,一周內全國所有縣市均將啟動輕症確診個案居家照護計畫,研擬廿四小時緊急醫療服務、遠距醫療方案,醫師透過視訊看診後開立電子處方,由藥師調劑送藥到府。

新冠肺炎 腦炎 敗血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