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5.4萬人居隔亂 陳時中:請自主應變

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案例急速升高,居家隔離人數也上升。圖為居家隔離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潘俊宏/攝影
新冠肺炎本土確診案例急速升高,居家隔離人數也上升。圖為居家隔離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記者潘俊宏/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確診案例連日飆升,居家隔離人數更達五萬四千多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昨表示,中央的Trace系統常當機,有居隔民眾遲等多日才收到通知,快篩試劑提供也不足,已是居隔者最大困擾,要求中央簡化流程。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宣布,北市從今天開始,確診者原則上居家治療,不適合居家才移到防疫專責旅館照顧。

這波疫情爆發後快速延燒,新北市有民眾抱怨,篩檢陽性在家等了四天,竟都無人聯繫;另外有人接觸確診者,父親陪同至醫院採檢PCR,未料現場人山人海,光採檢就等了一個多小時,過了兩天還沒收到PCR報告。

還有不少居隔者需要快篩試劑,卻遲等不到,打一九二二不是撥不進去、就是被重重轉接;衛生所人員說快篩劑缺貨,請居隔者等待。還有民眾被通知要等防疫計程車載往醫院採檢,光等防疫小黃就等好幾小時。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新北市染疫人數多,通知上略有延誤,請民眾自主應變,待在自己想要隔離的地方,盡量一人一室,靜候通知;如果同住家人尚未被匡列,請保持不要有太多活動。

自主應變 民眾:有笑話感

不過,「自主應變」四字引發眾多網友不滿,「自主應變就是要民眾自立自強」、「CDC請大家自主應變,有種笑話感」。

新北市衛生局指出,新北聯醫三重院區社區篩檢站目前每日平均採檢人數,是以往三倍,急診採檢人數更高達六倍,雖已加派醫護人力,但仍需排隊等候。新北市衛生局副局長高淑真指出,十三、十四日平均每日來電達四一五○通,接聽電話人員已從十六人增至廿五人,仍忙不過來。

北市確診 原則採居家治療

侯友宜表示,中央的Trace系統經常當機,導致防疫流程延誤,許多居隔民眾等三、四天才收到通知,快篩試劑提供也緩不濟急,民怨四起。若系統問題沒有解決,地方政府加派再多人力都沒用,盼中央簡化流程,快速處理居隔案件。

正居家隔離的柯文哲昨天透過視訊會議表示,新北遇到的問題,台北都有,由於感染數量會大量上升,北市從今天開始,凡是確診者,原則上居家治療,用電話通知,家裡不適合、或獨居老人等才考慮移到防疫專責旅館照顧。

有專家預估,台灣這場疫情與病毒共存,可能還要拖延一二○天,柯文哲昨天表示,以南韓經驗看,台灣疫情還是在起步而已。南韓是因總統大選疫情失控,台灣今年也要選舉,之後會有很多奇奇怪怪的動作跑出來,也許不到七百萬人確診,「台灣超過一百萬確診,應該是一定會發生。」

專家推估 兩萬三千人重症

北市聯合醫院總院長璩大成昨天赴議會工作報告時也表示,若以疫苗覆蓋率七成來說,剩餘的三成全染疫,疫情才結束,換算台灣總人口數三成約七百萬。若以百分之零點五重症比率算,預估全國約會有二點三萬人重症,其中北市就有兩千六百人,平均每日五十人重症,「光這樣就受不了」。

璩大成說,源頭太多,已遍地烽火,北市防得這麼慘烈、苦守多日,結果花蓮、基隆疫情爆掉。

新冠肺炎 居家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