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頭皮屑多為作息不正常引起!抗屑洗髮精能天天用嗎?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獨/台大外科群聚醫護天天戳鼻上班 指揮中心將改唾液

台大醫院9B外科病房發生群聚事件,院方4月17日發出簡訊通知,共匡列63人。本報資料照片
台大醫院9B外科病房發生群聚事件,院方4月17日發出簡訊通知,共匡列63人。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台大醫院9B外科病房發生群聚事件,院方發出簡訊通知,共匡列63人。9B共13名護理師全數居家隔離。因人力備援不足,啟動醫療人力提前返回工作計畫,其他50名人員4月16日起要天天戳鼻,第0、2、4、6、8、10、12天PCR、第1、3、5、7、9天快篩。

對此,台大醫院副院長、外科部主治醫師賴逸儒昨低調證實,確實有外科部所屬的一個小單位,有同仁確診,但不願多談細節,僅強調「做法仍然依據中央的規範進行,也會持續和中央保持連續,滾動式修正。」

雖然簡訊通知內容以「群聚」稱此事件,但院方今澄清,只有一位護理人員確診,並非群聚事件。

簡訊中提到提前返工的50人身份是「居家隔離」,有員工擔心,是否除了家裡和工作場所之外,其他地方都不能去?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提前返回上班的醫護是「自主健康管理」,需遵循自主健康管理注意事項。若無症狀,可搭大眾運輸也可正常採買生活用品;若有症狀,應確實佩戴醫用口罩,主動與當地衛生局聯繫或撥 1922,依指示儘速就醫,且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莊人祥表示,為了減少醫護人員提前上班還要天天戳鼻的不舒服,醫療應變組已通過決議,要將醫護人員提前返回工作計畫的採檢方式改為「深喉唾液」,目前正在內部簽核中。

新冠肺炎 醫護人員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