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指揮中心放寬解隔條件:最快四天解隔 防疫旅館剩131床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已連續第四天確診診人數破千。為維持收治和醫療量能,指揮中心今天再度針對輕症、無症狀確診者修訂解隔離條件,最快四天可解隔。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根據4月16日專家詢會議決議,無症狀、輕症確診者解除隔離治療條件,只要無症狀或症狀緩解並符合以下任一條件,可解除隔離治療並進行七天自主健康管理。

一、距發病、採檢日第4天內,追蹤兩次快篩或PCR陰性或Ct值大於等於30

二、距發病、採檢日第5至9天內,追蹤一次篩或PCR陰性或Ct值大於等於30

三、距發病、採檢日達10天,無須採檢即可解隔

不過,陳時中表示,第一、二項解隔條件不適用於居家照護的輕症、無症狀感染者,另外快篩須由醫事人員執行。另外,境外移入個案若於入境7天內前解除隔治療者,進行自主健康管理至入境第17天,並於入境第10天及有症狀時自行執行1次家用快篩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此次解隔條件適用於醫院和加強集中檢疫所、加強防疫旅館的輕症和無症狀感染者;重症則沒有調整,仍要採檢PCR兩次陰性或Ct值大於等於30,才能解隔。

因為居家照護無法在家由醫事人員採檢,因此居家照護確診者不適用條件一和二,但原本是發病或採檢確診後10天需採檢一次快篩陰性才可解隔,新版規定則是居隔滿十天,不用採檢可直接解隔。

羅一鈞表示,經過審視美國、日本等國家文獻資料看到Omicron傳染期達到病毒量最高量通常在第三至五天,五天後病毒量下降,超過七至九天傳染力很低,第十天檢體已無法培養,可認定為不具傳染力。

目前國內專責和負壓病床共5389床,空床率為63.1%、中央集中檢疫所6570床,空床數剩1573床,空床率23.9%、地方加強型防疫旅館共1195床,空床數僅剩131床,空床率11.0%。

另外,加入居家照護的縣市共10個,陳時中表示,包括六都以及宜蘭、花蓮、基隆以及新增新竹。

新冠肺炎 集中檢疫 居家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