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北市信義區今辦輕症居家照護 里長不清楚:被當白老鼠

台北市信義區今起試辦輕症居家照顧,北市府今天也演練,由專人電話關懷、協助居家隔離期間各種需求援助。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信義區今起試辦輕症居家照顧,北市府今天也演練,由專人電話關懷、協助居家隔離期間各種需求援助。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確診連日破上千,台北市從今天起信義區試辦輕症居家隔離。不過今天上路,許多里長抱怨市府相關SOP,里長都不知情,僅說里民不清楚可直接問區長、區公所。

還有里長說,市府根本把信義區當白老鼠,自市長柯文哲宣布信義區試辦以來,已有不少里民因擔心打電話詢問,甚至有民眾看到防疫計程車就跑來問,里長無奈,都沒被通知SOP,根本霧煞煞。

北市府表示,因輕症居家照護屬專業業務,北市府也是跨局處分工,對於里民有疑慮,北市府今天下午會統一公布專線,民眾有疑問都可以撥打專線詢問。

信義區有里長說,北市府說明得非常不清楚,也沒說什麼要里長配合,僅說不清楚的,直接問區公所。但由於里民會擔心家旁邊是否住有輕症者,這幾天只要看到防疫計程車,許多人就像驚弓之鳥,紛紛打電話問里長,里長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只能請里民自己小心防疫。

還有里長說,儘管市府認定里長是協助角色,但應該也要說明清楚市府的試辦輕症居家照護SOP,讓里長知道,才能協助市府讓社區民眾安心,包括如何應變,發生問題如何協助?因為民眾有疑惑,第一時間都是直接打給里長,若連里長都不清楚,民眾可能會擔憂。

另名信義區里民說,目前市府都沒清楚說明完整SOP,里民大家都很擔心住家旁邊有確診者,現在里長也不知道怎麼協助,等上面通知才知道。

新冠肺炎 居家照護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