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南投今增2例本土 中年男打3劑疫苗突破性感染「陰轉陽」

南投衛生局13日公布案29534確診,當時其丈夫PCR採檢為陰性,但昨天「陰轉陽」確診,今列入案號。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衛生局13日公布案29534確診,當時其丈夫PCR採檢為陰性,但昨天「陰轉陽」確診,今列入案號。圖/南投縣政府提供

南投縣今新增2例本土個案,案33728的65歲男性、案34219的59歲男性,其中案34219已打3劑疫苗,12日PCR採檢為陰性,昨發病確認「陰轉陽」,2人均收治集中檢疫所隔離,經調查,無公共足跡史,親友先前均已匡列居家隔離。

南投衛生局指出,案33728南投市65歲男性,其59歲妻子(案33378)15日發燒就醫,PCR採檢陽性,他雖無症狀,但採檢為陽性,2人均已收治集中檢疫所隔離,而其感染源不明,同住5名家人則為陰性,先前已全數匡列居家隔離。

另一名新增個案則是案34219南投市59歲男性,其58歲妻子(案29534)因父母染疫期間曾到南投與他們團聚,12日PCR採檢確診,案34219當時採檢為陰性,居隔至昨天突然發燒、咳嗽,經採檢確認由陰轉陽,已收治集中檢疫所隔離。

南投衛生局表示,案33728與其妻子均未接種疫苗,案34219則已接種3劑疫苗,未料事隔5天仍傳突破性感染,PCR採檢由陰轉陽;而經足跡調查,案33728、案34219兩人在縣內均無公共足跡史,後者則與妻子居住,無同住家人未匡列。

衛生局長陳南松則說,現行預防COVID-19感染最好的方式就是接種疫苗,接種疫苗不代表完全不會染疫,但能降低中重症、住院或死亡風險,因此特別提醒長者及高風險族群應盡速完成接種3劑疫苗,同時呼籲民眾務必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避免去人潮壅擠的地方聚餐或活動,以降低社區感染風險。

新冠肺炎 第三劑接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