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2歲童重症 家屬控延誤就醫

國內新冠疫情升溫,出現首例兒童重症,但目前尚無12歲以下兒童可接種的疫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內新冠疫情升溫,出現首例兒童重症,但目前尚無12歲以下兒童可接種的疫苗。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新北市中和一名兩歲男童確診,為國內首例兒童重症個案。家屬昨天指控衛生局延誤就醫,等孩子昏迷才送醫,導致重症必須插管,甚至忍痛簽署放棄急救同意書。指揮官陳時中昨說,從聯繫到送醫院約兩小時,公務體系都全力做該做的事,就他了解,沒有特別延誤。

新北市中和區一家四口,竹科上班父親十日返家後,十三日確診,六歲姊姊當天快篩陽性,母親打一一九被要求在家隔離。十四日兩歲男童開始發燒,母親帶著兩個孩子步行前往PCR,但篩檢後院方僅給退燒藥即要求回家等待;當天下午四時,高燒男童開始陷入昏迷,媽媽向衛生所反映僅回覆「搭計程車就醫」。

未料,男童病況急轉直下,母親趕緊兩度打電話給救護車送醫,送醫院時病況已需氣切插管送加護病房。家屬控訴,當時因尚未被匡列給予案號,所以一一九不能出車,無論是打給一一九、衛生所、衛生局或一九二二,都不能在第一時間給予協助,機制失靈導致男童延誤就醫。

新北市消防局表示,十四日下午五時五十九分接獲母親第一通報案電話,評估男童符合防疫救護車送醫病症,因此聯繫衛生局及可收治醫院,晚間六時廿一分母親催促派車後,隨後七時六分確認雙和醫院可收治,就派出南勢分隊救護車。

新北市衛生局表示,十四日傍晚五時男童被匡列為居家隔離,衛生局晚間六時卅分與母親連繫立即通知救護車送醫。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男童病程進展非常快速,的確是很罕見病例。

陳時中昨指出,十四日下午五時四十二分家屬聯繫上衛生單位,六時九分也有進線,一九二二受理後送新北衛生局處理,新北衛生局先聯絡醫院,六時卅分和男童母親聯繫,確認情況後即聯絡一一九送醫,救護車於七時六分出車,七時卅分將男童送抵醫院,目前還在救治中。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