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眠呼吸中止症有3種類型 診斷與治療方式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陳時中選北市傳指揮官接任人選出爐 李秉穎評三大要件

陳時中選北市傳指揮官接任人選出爐,台大醫師李秉穎評需要三大要件。記者沈能元/攝影
陳時中選北市傳指揮官接任人選出爐,台大醫師李秉穎評需要三大要件。記者沈能元/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衛福部長陳時中宣布參選台北市長的腳步愈來愈接近,外界近日不斷猜測可能接任衛福部長或指揮中心指揮官人選,包括立委邱泰源被點名接任衛福部長,衛福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被點名接任指揮中心指揮官,今天又傳出為恭醫院長陳振文接任衛福部長。

「這是沒有根據的傳說,不會有這方面的問題。」李秉穎今接受訪問廣播節目「新聞放鞭炮」再度重申,傳他接任指揮中心指揮官這是「空穴來風」,因爲接任指揮官一定要有官職,主責是要有職權,才能統合各部會,不是單純只有專家的身分。

節目主持人周玉蔻說,陳時中參選台北市長的機率非常高,因民進黨必須推出勝選的人,但陳建仁又不肯選。如今傳李秉穎接任指揮官。

「接任指揮官隨隨便便一個人,必須具備專業、經驗、權力三大要素。」李秉穎說,第一、具備防疫專業,必須了解這兩年來在新冠防疫的各項作為,具備專業知識;第二、經驗,這段時間要實際操作防疫的經驗,如疫情相關事宜,何時要成立前進指揮所、制定何種管制措施等;第三、要具備權力,必須可以協調各部會,進行「調和鼎鼐」的工作,甚至是被賦予行政院副院長或更高的層級,如此才能勝任。

李秉穎說,他的經驗是在學術、專業的建言,但如疫調等執行面,他就比較沒有經驗,因此他昨推薦台大副校長張上淳是適合人選。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