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自助餐多夾菜或點份燙青菜?2招幫助你外食也能吃到足夠蔬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國安會員工確診 蔡總統報平安

蔡英文總統昨天以線上方式召開民進黨中常會。圖/民進黨提供
蔡英文總統昨天以線上方式召開民進黨中常會。圖/民進黨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疫情升溫,總統府昨天公布有一名國安會員工確診,行政院也新增一名工友確診,因其服務於秘書長李孟諺辦公室,李孟諺已展開自我健康監測。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前天即就國安會一三四名員工快篩,結果皆為陰性,目前有十五人居家隔離。

民進黨中常會昨天邀請台大兒童醫院主治醫師李秉穎以「新冠病毒防疫」為題專案報告。黨主席蔡英文聽取報告後表示,現階段的防疫目標是「重症求清零、輕症可控管、正常過生活」,防疫策略則是持續以「減災」為目標,進行有效的疫情控管。

李孟諺昨原訂受邀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因而告假。張惇涵表示,國安會員工之配偶因有些微感冒症狀,就醫篩檢後確診;該名員工前天上午主動通報國安會,當天便進行居家隔離,沒有進到總統府上班,昨凌晨通報確診。該名員工負責庶務性質工作,業務單純,辦公室位於總統府五樓;該名員工與總統、副總統、國安會秘書長、副秘書長及國安會諮詢委員等,近期都無直接接觸史,國安會昨全面清消。

蔡總統目前仍在隔離期間,昨天中常會採線上方式。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轉述,蔡總統指出,要透過這個機會向大家報告,自己的健康情況滿好的,歷來幾次篩檢都是陰性;居家隔離的這幾天,國政、黨務也都正常進行。

蔡總統表示,李秉穎也一再強調,比較年長的國民,疫苗必須要達到一定的覆蓋率,這個是政府非常重要的挑戰。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