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學校優先 雙北桃園有意「類普篩」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表示,北市配合中央將鎖定中山區、學校先行試辦類普篩。​圖/北市府提供
​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表示,北市配合中央將鎖定中山區、學校先行試辦類普篩。​圖/北市府提供 ​

聽健康

00:00/00:00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北北基桃四縣市屬於高風險區,雙北與桃園都有意加入愛心快篩,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表示,已向中央申請快篩試劑,將針對有群聚的學校、確診數高的中山區盡速進行「類普篩」。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若中央有意多發快篩試劑,「樂觀其成」。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類普篩會優先針對高中、國中以及國小,包括教職員約廿八萬八千人。

陳時中表示,未來取得快篩試劑,將有三大管道,一為維持現有市場機制,自由購買。一為公費快篩,針對風險區的社區快篩或檢疫隔離所需的周期快篩,和高風險區域的企業遇到危急時,透過公務指定,提供公費快篩。第三則是比照「口罩實名制」,政府採購,制定基本價格,分配全民。

針對是否成立「快篩國家隊」,陳時中昨天說法不一,上午在立院表示,「並沒說是國家隊」,但會達成院長宣示「量足價穩」目標,如將家用快篩徵用為防疫物資,才有定價問題,但「目前沒有。」下午疫情記者會,陳時中則改口說,「目前還在規畫中,過兩天會報告相關結果,數量仍在協商中」。

國民黨籍立委林為洲表示,疫情大爆發後,勢必許多兒童確診,學校如有學童確診,建議指揮中心給予全校學童公費快篩試劑,以此代替停課。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