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失智不是健忘也無法治癒 醫師建議掌握黃金治療期延緩進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本土+744飆史上最高 陳時中:破萬有可能

教育部校園停課標準昨天上路,不少學童家長抱怨,孩子還沒打疫苗,標準過於寬鬆,指揮中心則首度證實,正洽購幼兒劑型疫苗。記者胡經周/攝影
教育部校園停課標準昨天上路,不少學童家長抱怨,孩子還沒打疫苗,標準過於寬鬆,指揮中心則首度證實,正洽購幼兒劑型疫苗。記者胡經周/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個案昨增七四四例,創下新冠疫情爆發兩年多來的單日新高紀錄,境外移入增一八九例,單日累計增九三三例個案,直逼千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預估疫情發展趨勢,「現在還算初期發展」,國內新冠肺炎有效再生數(Rt值)為二,疫情發展會很迅速,「破萬例有可能,要看疫情發展」。

柯文哲估 防疫仗四個月

陳時中分析最近疫情走向,連續三天單日四百多例,接著五百多例,昨日增七百多例,「往上趨勢一定的,但高點在哪很難預測,任何都有可能性。」台北市長柯文哲則估計這場防疫仗起碼要打四個月。

昨傳出台北市一名染疫國小學童病情嚴重,住進加護病房,可能是全台首例中重症兒童病例。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校方依規定執行防疫措施,採取必要停課,該個案可能仍在審查研判階段,「是否住進加護,病童家長知道就好,其他家長不需要知道」。

國小學童因沒打疫苗讓家長對最新停課標準有疑慮,部分縣市更表明不跟進,立委蔣萬安昨要求衛福部提出配套,研議五至十一歲孩童接種疫苗。陳時中表示,近日將召開專家會議,討論幼兒接種疫苗,並透露幼兒劑型疫苗採購已進入最後談判階段。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證實,食藥署正審查輝瑞疫苗(五至十一歲)、莫德納疫苗(六至十一歲)的緊急使用授權。

本土破千 新北不公布足跡

昨新增本土個案分布十九縣市,新北增二六四例最多,市府昨天也表示,如果全國每日本土破千例確診,新北將不公布足跡,其他較多縣市包括台北一四一例、桃園六十五例、基隆五十六例、高雄五十例。陳時中表示,九成九確診者屬於無症狀及輕症,不過,昨新增三例八十多歲的中重症患者,罹患中度肺炎,狀況穩定,國內累計十八人為中重症患者。

指揮中心統計,六十五歲以上第一劑接種率為八成四,第二劑為七成九,追加劑六成四。腎臟醫學會理事長黃尚志說,國內七點七萬名洗腎患者免疫力低下,近三萬人未打追加劑,染疫後重症死亡率比一般人高十倍。

入境檢疫減天數 時機未到

是否再縮短入境檢疫天數?陳時中說,時機還沒到,這要看雙方疫情對等性,「如果該國疫情跟我們一樣或更輕,可考量再放寬」。

歌手張惠妹演唱會累計十一人確診,仍剩三場次,外界擔心疫情擴散,陳時中表示,還在可控範圍內,若工作人員確診,必須換掉才能繼續開演,不考慮限制觀眾觀賞;呼籲國人盡快下載「台灣社交距離App」,方便疫調,並建立防護網,自我保護。

兒童該不該打新冠疫苗 製表/醫藥組、國際組、大陸中心
兒童該不該打新冠疫苗 製表/醫藥組、國際組、大陸中心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