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輕症居家照護/中藥清冠一號抗新冠 可視訊開方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研發「清冠一號、二號」處方中藥,可有效預防新冠肺炎重症及死亡,許多台商現身說法,透露自己被清冠一號「救了一命」。近期國內疫情升溫,清冠中藥使用也備受關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未來執行輕症確診者在居家照護,若患者想使用清冠一號,可由地區主責醫院或中醫診所,以視訊診療開立處方藥。

衛福部國家中醫藥研究所所長蘇奕彰昨表示,清冠一號目前授權八間藥廠,以藥品或膳食補充品形式外銷到50多個國家或地區,國內已取得緊急使用授權,其中十種成分皆以農產品製成,並以三軍總醫院標準品為基準,產品皆比照重疊成分來製造成品。

蘇奕彰表示,每家藥廠經過生物活性測定,使用清冠一號藥物可防止病毒入侵細胞、組織病毒結合細胞,在細胞內則可阻斷病毒複製、病毒入侵後形成的細胞激素反映風暴,避免組織器官受傷。

蘇奕彰指出,口服抗病毒藥物是採用純化物製成藥物,屬單一靶點、藥效強,但中藥則是多靶點,透過免疫調控與體質支持達到療效。

國內統計,去年五月到八月期間,清冠一號與二號在全台九家醫院收案的真實世界療效,結果顯示,使用清冠一號的輕症者皆未轉入加護病房或插管,使用清冠二號的重症者死亡率也比未用藥者低。

蘇奕彰提到,根據南非、英國與印度等國使用資訊回饋,清冠一號與二號對抗Delta或Omicron效果都很好,抗病毒效力不受變異株影響。

部分患者因自身免疫問題無法施打疫苗,蘇奕彰表示,若有預防或治療需求,或許清冠一號可予以協助。陳時中說,研發清冠一號是世界之光,但目前世界仍公認輝瑞口服抗病毒藥物Paxlovid具科學證據及效果,目前不會調整藥物整備策略。

陳時中表示,許多民眾信賴中藥,昨上午開會決議,未來輕症確診者居家照護,確診者若想使用清冠一號,可由各縣市主責的醫院或中醫診所以視訊診療開立處方。國內八間生產清冠一號的藥廠,可視需求量增加產量。

清冠一號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