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北市+141 柯文哲:中山區確診最多 酒店酒吧流動群聚快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北市今天新增141例,很明顯與去年不一樣,分布在12行政區,甚至確診最高是在中山區。圖/引用直播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北市今天新增141例,很明顯與去年不一樣,分布在12行政區,甚至確診最高是在中山區。圖/引用直播

本土今天新增744例,北市新增141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北市今天新增141例,很明顯與去年不一樣,分布在12行政區,甚至確診最高是在中山區,去年則是在北農、環南等市場,今年反而是在酒店、酒吧確診多。柯說,想想也有道理,去這種八大場所的不會固定一家,裡面的員工也會跑攤,形成流動性很快群聚,台北市的疫情不像去年,集中在萬華,跑到中山區,模式不太一樣。

柯文哲今天主持防疫記者會也表示,現在防疫很清楚,就是「如何以最低社會成本,與病毒共存」,現在病毒路徑這麼多,已經防不勝防。

柯也統計目前北市周邊城市,確診數也是一天一天數量越來越多,柯說,「看這個情形,確診應該還會增加」。

柯文哲表示,台北市昨天七家免費篩檢,篩檢2240人陽性25人,中興醫院比較多,腦袋想應該是比較接近中山區;關渡醫院比較多,應該與關渡附近的學校有關,提供初步流行病學數據,篩檢陽性率1.48%也是新高,代表台北市區潛伏感染源相當多。

另外,統計4月1日至4月11日,北市確診案例2089個,柯說,畫出電信足跡,台北市是核心,沿著基隆河谷有7.5萬人到台北上班,整個大台北生活圈,跨過淡水河、樹林、土城這一帶看出,為何北北基雖有行政區劃分,但首都生活圈沿著基隆河谷到台北,沿著高速公路、鐵路一帶,就是熱區。

柯也提到,台北市居家隔離人數,到昨天中午12點有5641人,這也是相當大的壓力,若台北市五千多人,全台灣少說也有三萬人,這也是要思考的題目,若居家隔離不能上班,少三萬人對GDP影響有多少?既然要與病毒共存,生活又連在一起,除非升高管制,但病例數還是會增加,但增加過程,不要增加太快。

柯文哲說,隨著確診增加速度快慢,會影響防疫的應變程度,若速度不要太快,社會模式、醫療體系比較有時間適應,案例增加是意料中事,但要控制一下,不要一下子成長太快,一旦系統適應不及,死亡就會跳高起來。

確診案例 與病毒共存 防疫 篩檢 足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