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匡列速度趕不上病毒 社交距離App取代實聯制

政府推廣的「台灣社交距離App」利用藍牙技術讓用戶辨識與他人的距離。記者葉信菉/攝影
政府推廣的「台灣社交距離App」利用藍牙技術讓用戶辨識與他人的距離。記者葉信菉/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今年為止已累計四千多例本土個案,全台高達三點二萬人居家隔離。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現在匡列的速度趕不上病毒,國內未來將走上免隔離之路,也會以「科技防疫」取代實聯制。

陳時中表示,「台灣社交距離App」用戶若達一千三百萬人,能達到較好的疫調效果,屆時便可考慮取消實聯制規畫,目前尚缺六百多萬人。鼓勵民眾下載App後,若發現確診要自主上傳資料及通知親友主動篩檢,App也會提醒相關接觸者提高警覺。

指揮中心資訊組組長簡宏偉表示,社交距離App建議實施於無法戴口罩又會待超過二分鐘以上場所,如遶境、市場、餐廳、運動中心等,但舉凡超商因進出時間短,不易檢查,則不建議以App替代。

廖興國指出,為強化民眾自主防疫、提升疫情調查效率及發掘可能風險個案,現已優化實聯制功能,民眾下載無須註冊及登錄資料,僅需開啟藍芽功能跟隨機ID,即可配對出有無與確診者接觸紀錄,達到實聯通知效果。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