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快篩試劑太貴 陳時中:盼降至200元以下

快篩需求大增,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保證,近期籌組快篩試劑國家隊,便宜且供貨無虞。圖為快篩示意圖。記者鄭超文/攝影
快篩需求大增,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保證,近期籌組快篩試劑國家隊,便宜且供貨無虞。圖為快篩示意圖。記者鄭超文/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推估,以目前趨勢來看,快篩試劑已成主要防疫工具,基隆「類普篩」效果不錯,指揮中心已聯繫雙北及桃園等高風險縣市,將盡快啟動「類普篩」,找出社區中的確診者。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未來會比現在市面上每劑約三百元降很多;陳時中補充,盼每劑降至二百元以下,目前針對高風險縣市,只要提出簡易計畫,每一期配發廿萬劑快篩試劑,到熱區免費發送。陳時中昨保證,近期籌組快篩國家隊,便宜且供貨無虞,呼籲民眾有需要再買,沒必要囤貨。

至於其他非高風險熱區,陳時中說,以口罩的經驗,不能完全免費,而是要用較低價格提供快篩,審酌使用,不過一旦大量採購,價格上有談判籌碼,市場也能維持合理價格,以前相對量小價高,現在徵用量大,原有價格就不合理。

陳時中補充,目前不包含已發給地方政府部分,衛福部有一百萬劑快篩試劑庫存,而現在廠商滿載生產量一個月也能有約五百萬劑,但還再與廠要求加班擴大生產產能,此外也已規畫進口取得快篩試劑。

台塑生醫總經理劉慧啟表示,快篩價格降至二百元以下是可行的,但前提為「量產化、降低運輸成本、無庫存成本。」歐洲國家建議有染疫風險者每周快篩二到三次,政策推動之下,瞬間需求量大增,進而壓低價格;國家若要徵用快篩試劑,可比照過去的口罩徵用方式,由政府協助運送,降低運輸成本,並讓業者降低庫存成本。

國內一家不願具名的試劑業者指出,政府欲徵用快篩試劑,應不分本土製造或是國外進口,如果只徵收果產試劑,超商藥局通路只能轉售國外專案輸入試劑,價格可能更貴。

國防部昨晚證實,接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導,將再度動員後備指揮部人力,支援成立「快篩國家隊」,十八日起派遣現退役後備官兵配合廠商執行民眾疫情快篩任務。

新冠肺炎疫情初起時,後備指揮部曾受命支援「口罩國家隊」投入現退役官兵到工廠協助生產口罩。包括台北市後備指揮部等單位昨日再度受命,要組成「快篩國家隊」,後備部隊獲令,參與「快篩國家隊」者必須打完兩劑疫苗,工作時間為上午九時至晚間六時、不供餐,每周實施快篩一次。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