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防社區感染 新北設電子圍籬

試辦居家照護 新北怎麼做 製表/記者整理
試辦居家照護 新北怎麼做 製表/記者整理

聽健康

00:00/00:00

新北昨天試辦無症狀或輕症確診個案居家照護計畫,確診者由亞東等七家醫院電話評估健康狀況,分流到醫院、集中檢疫中心治療或留在家中居家照護,同時設電子圍籬,離開被設定的地方就會通知警政系統,也有防止確診者傳染他人規範。

侯友宜表示,面對疫情「做最壞的打算、做最好的準備」,居家照護就是面對Omicon最好的照護,新北並非突發奇想要做居家照護,而是從前年居家隔離關懷中心開始,將照護系統升級至2.0版,不斷去檢討轉型,已準備一段時間。上次向中央呼籲後,兩天後中央就給出指引,代表中央也很重視,接下來邊境又要開放,盼中央愈早做愈好,才不會讓醫療量能受衝擊。

將確診者安排在住家隔離照護,是否會讓社區陷入感染風險?真的準備好了嗎?新北市衛生局長陳潤秋表示,過去新加坡居家照護確實有這樣的情況,因此會請居家患者房間保持通風,也不能出門,這樣社區通道、電梯被感染機率就會下降,家中也要定期消毒,若不幸造成社區感染,衛生局會立即清空大樓,避免病毒擴散。

市府規畫,由亞東、淡水馬偕、台北慈濟、雙和、新北聯醫、土城、輔大等七家醫院擔任廿九個行政區居家照護責任醫院,確診個案由醫院醫療團隊先電話訪問評估健康狀況後分流,其中,居家照護將運用「iCare智能照護App」,透過數據監測結合燈號警示系統,讓責任醫院護理師能每日即時掌握居家照護個案健康狀況,必要時透過綠色通道後送醫院就醫。

針對居家照護民眾需用藥,新北與新北藥師公會合作,讓責任醫院釋出電子處方箋,透過公會媒合社區藥局送藥到府,廿四小時內就可送達,再以通訊方式指導患者用藥。

侯友宜說,本土確診案可預見將會大幅度攀升,為讓醫療體系正常運行,必須快速應變調整防疫方向,新北推出「居家照護計畫」,讓六十五歲以下、無懷孕或洗腎的無症狀或輕症個案可以在家照護。衛生局每天都跟中央開會,執行細節差不多,新北就先做。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