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林右昌:快篩試劑應如口罩成戰略物資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基市府提供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基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基隆市「全民防疫愛心篩檢」計畫快篩陽性專線昨天結束,共接獲四十四例通報陽性電話,PCR採檢篩出三十八例,比率約萬分之三。市長林右昌說,他將向中央建議,在疫情時期,快篩試劑應比照口罩,視為國家防疫戰略物資,以親民價格提供購買。

中央配合「全民防疫愛心篩檢」計畫,共發放二十萬劑快篩試劑給基隆市,本月五日上路,截至前天總計發出十九萬七四三四劑,發放對象包含一般里民、重點區里、不易掌握族群、基層診所與關鍵基礎設施人員。

林右昌說,基隆試行後,已建立新操作模式,可成為中央推展至全國各縣市實施的示範。

林右昌說,計畫執行後,在快篩陽性通報上共有四十四人,後續經PCR複檢有三十八例陽性;若以發出的十九萬七四三四劑來說,比率約萬分之三,但這只能作為參考,因為發出的快篩試劑,民眾未必都使用或回報。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