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忽視外觀吸引力影響買主印象 專家揭做4件事可能害你房子貶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加購70萬劑口服藥 Q2前到貨

指揮中心指揮官宣布加購70萬劑輝瑞口服抗病毒藥。
指揮中心指揮官宣布加購70萬劑輝瑞口服抗病毒藥。
美聯社

聽健康

00:00/00:00

據統計,國內仍有一三五點八萬名六十五歲以上長者尚未打滿三劑疫苗,一旦染疫,容易引發重症,但目前口服抗病毒藥庫存量卻低於八千人份。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加購七十萬劑輝瑞口服抗病毒藥,其中卅五萬劑將於第二季前抵台,先前購買、尚未到貨的一萬五千多劑會在兩周內抵台。

指揮中心公布國內疫情陽性率為百分之零點五,台灣感染症醫學會名譽理事長黃立民推估,全台灣應有十一萬五千人已被感染,加購口服藥,固然是好事,但能否發揮效力,還是要看到貨時間,未來應繼續增購,比較保險。

根據現行口服抗病毒藥物領用方案,六十五歲以上確診者就可用藥。截至四月七日,全國六十五歲以上長者中,仍有三成還沒打滿三劑,七十五歲以上則有四成五,依照內政部人口三月底人口數估算,約一三五點八萬名。

除了長者之外,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另將癌症、身心障礙、精神疾患、失智症、長期臥床等族群應納入及早服藥的重症高風險群,黃立民表示,台灣如比照辦理,目前採購藥物數量仍不敷使用,現在全球各國都在搶藥,台灣應考慮增購,讓所有危險族群均能發病五天內用藥,減少病情惡化,降低住院及死亡風險。

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將持續密切關注國際治療新冠肺炎藥物的研發及使用情形,諮詢專家意見,評估採購儲備數量。這次係根據輕重症分流、居家照護的防疫模式需要,參考先進國家口服藥物儲備情形,決定採購國內總人口百分之五的口服藥,共計七十萬人份。

新冠肺炎 新冠口服藥 莫納皮拉韋 Paxlovid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