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陳時中:快篩試劑貴因台灣市場小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快篩試劑費用和歐美國家相較偏貴,是因台灣市場規模較小,較難壓低價格。記者楊雅棠/攝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快篩試劑費用和歐美國家相較偏貴,是因台灣市場規模較小,較難壓低價格。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家用快篩需求大增,但每支快篩試劑售價三百元,價格明顯高於歐美各國,如經常篩檢,負擔不小。對此,指揮中心表示,不會介入採購,但擬定招標的基本價格,已與業者洽談中,盡速成立「快篩國家隊」;國內業者預估,如大量採購,並降低運送和庫存成本,未來每支試劑將降至一百至一百五十元。

目前衛福部食藥署共核准羅氏、亞培等十九家廠商進口家用快篩試劑,另核准福爾威康、台塑等五家本土生技業者快篩產品;至於快篩售價,則不屬於食藥署業務。

對於民眾抱怨快篩試劑費用偏貴,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和歐美國家相較,台灣快篩市場規模較小,因此較難壓低價格;現在政府成立「共同供應平台」,被列為高風險區域可向中央提出申請,每次廿萬份,此外,指揮中心已擬定大量採購計畫,數量將遠高於八百萬劑。

至於快篩試劑是否比照口罩實名制,提供民眾購買?藥師公會理事長黃金舜表示,「快篩國家隊」即將成形,目前傾向徵用國產試劑,進口試劑則留給自由市場方式運作。藥局執行口罩實名制經驗豐富,「就算這周快篩實名制上路,也沒有問題」。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