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李偉文/在我所熱愛的世界中 擁有許多好朋友就是給自己最好的禮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不要太樂觀! 柯文哲:估疫情還要燒兩個月才達峰頂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台灣的疫情,預估還要燒兩個月,才能達到峰頂,至於下來速度要拉多長,還不曉得,還要觀察。圖/引用直播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台灣的疫情,預估還要燒兩個月,才能達到峰頂,至於下來速度要拉多長,還不曉得,還要觀察。圖/引用直播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今天新增本土439例、其中台北市本土破百例。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主持防疫記者會表示,以韓國、日本、越南、香港、新加坡等國為例,韓國目前確診人數占總人口的29.6%,有29.5的人被感染,甚至韓國達到峰頂的時間約67天,所以大家要心理有數,對疫情不要太樂觀,台灣的疫情,預估還要燒兩個月,才能達到峰頂,至於下來速度要拉多長,還不曉得,還要觀察。

柯文哲今天在防疫記者會表示,如何以最低成本與病毒共存,大家不要過度樂觀,跟老百姓說都沒有問題,因為以韓國經驗,病例開始上升從確診上升約差十天,隨著案例增加,出現中重症死亡案例會增加。

柯文哲今天以鄰近國家為例,韓國與台灣狀況最接近,不管疫苗覆蓋率、社會生活型態,但目前韓國確診占總人口29.6%,韓國疫情達到峰頂約67天,至於紐西蘭疫情達到峰頂47天、澳洲34天、日本71天、香港43天、越南40天、新加坡60天,台灣本週案例明顯增加,但從東亞其他國家看,要達到峰頂,約要兩個月,若台灣沒有特別介入性動作,估計疫情還要燒兩個月。

柯文哲也說,結論是韓國疫苗覆蓋率這麼高,還有29.6%確診,台灣現在不到1%,但台灣沒有理由比韓國、新加坡等厲害,防疫日本表現很好,日本確診約占總人口5.5%,這些數據告訴大家,疫情不用太樂觀,這也不是什麼大數據,就是看看周邊國家病例大量發生到峰頂,慢慢要開始,將來病例更多,如何最低成本愈病毒共存。

疫苗覆蓋率 與病毒共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