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桃園今+20以上 鄭文燦:2傳播鏈需留意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防疫會議表示,桃園今天新增的本土個案超過20例以上。記者朱冠諭/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防疫會議表示,桃園今天新增的本土個案超過20例以上。記者朱冠諭/攝影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防疫會議表示,桃園今天新增的本土個案超過20例以上,目前還在統計中,稍後可能還會有新增案例,但沒有特殊個案,詳細情況將在下午說明。

鄭文燦表示,桃園現在主要有7個傳播鏈,有5個已經收斂,另2個分別是嘉義營區的家族感染,和祥儀機器人的移工延伸感染,仍然需要進一步注意。

另昨天針對科技大廠Garmin採檢357人全數陰性,青埔國中採檢440人也是全數陰性,楓樹國小先前有3人確診,全校採檢253人昨增加1人確診,不過這位學生和先前確診者都是同一個補習班,因此將針對該補習班進一步疫調

鄭文燦表示,桃園現在居隔人數為2830人,全國居隔3萬2000人,未來在家居隔會是主要選項,不過像移工都住在宿舍,無法在家居隔,可能就要安排集中檢疫所;市府本周將開責任醫院聯防會議,討論病床整備、輕症在家照護的責任分區、遠距醫療、送藥方式等議題。

鄭文燦表示,現在確診人數多,中央已購買800萬個快篩劑,後續可能透過合約藥局讓民眾領取就近快篩,也可能由地方衛生局做熱區快篩,作法目前還沒確定,但主要是希望降低快篩成本,市府也有買了一些快篩劑備用,單價約100元以下,比市面上約200、300元便宜。

鄭文燦說,目前全台確診數一天還不到1000例,但全台已經超過100多個學校停課,教育部正在擬新方案,未來可能會調整學校停課規範,讓學校盡可能正常上課。

鄭文燦說,雖然桃園打疫苗比例是六都最高,但除了長者之外,一般人疫苗覆蓋率也要提高;15日市府將設置社區接種站為60歲以上長者施打疫苗,施打者同樣可領取700元禮券、桃園好米一包,並有愛心計程車接送,市府也會設法讓一般民眾出來打第2和第3劑。

確診 疫苗覆蓋率 疫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