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壯陽藥沒效? 泌尿名醫提醒:口服壯陽藥須避免五NG行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確診同住家人打3劑正常上班? 陳時中:還沒走到那一步

本土病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本土病例。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日前公布「確診個案居家照護管理指引」草案,確診者及同住家人在符合條件下,即可在家進行隔離。不過有媒體報導,指揮中心正規畫輕症居家照護草案指引,同住家人若接種三劑疫苗可正常上下班。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還沒走到那步」,目前先做好輕重分流,並將確診者在家的照護和醫療先做好。

陳時中也表示,若在工作場所接到衛生單位通知為居家隔離對象,因效力從接到電話時起算,因此建議民眾佩戴醫用口罩立即返家隔離,禁止搭乘大眾運輸,並留在家中或政府指定的範圍內。如果不是在隔離地點接到通知,可自行開車返回隔離地點,或可撥打1922或衛生局協助安排防疫車輛或就近隔離。

而陳時中今天上午受訪時說,未來將採「實名制」將採自動化APP的方式感應。對於相關規劃,陳時中表示,因實聯制的使用,發簡訊速度還是慢了一些,社交距離APP現有600多萬人下載,希望推廣至1200萬人以上,發揮接觸自動報告警訊的功能。將從機關團體先推動,之後再漸次進入接觸時間長的地方就要出示APP,以發揮其效果。

針對立委呼籲要成立快篩國家隊,陳時中則表示,使用快篩中央籌備已久,因次先在基隆做快篩模式,而快篩普及、價格更親民,指揮中心也正在努力。

防疫QA。圖/指揮中心提供
防疫QA。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目前先做好輕重分流,並將確診者在家的照護和醫療先做好。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目前先做好輕重分流,並將確診者在家的照護和醫療先做好。圖/指揮中心提供

新冠肺炎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