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熟齡婦女天天咳、支氣管塞滿痰,原來是「1疾病」所致!清痰及呼吸復健才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蔡總統居家隔離 電話掌握政務

蔡總統於居家隔離首日報平安,並呼籲國人提醒長輩盡速接種疫苗。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蔡總統於居家隔離首日報平安,並呼籲國人提醒長輩盡速接種疫苗。圖/取自蔡英文臉書

聽健康

00:00/00:00

蔡英文總統本月四日與家人餐敘,其中一人確診,蔡總統因此在官邸居家隔離。蔡總統昨天下午透過臉書向國人報平安,表示健康良好,也持續透過電話聯繫,掌握各項政務;她昨早也聯繫指揮官陳時中,了解防疫整備、快篩試劑的量能和運用,並特別呼籲長輩要盡速完成疫苗接種。

蔡英文說,指揮中心已經宣布,鼓勵六十五歲以上長者接種疫苗的五百元獎勵措施將延長到五月底,她最掛心、也最擔心的,還是長輩的疫苗覆蓋率,因國內外的研究都指出,長者是染疫風險最高的一群人。

蔡總統表示,要拜託大家防疫總動員,不論是兒子、女兒、孫子、孫女、鄰居、親友,或長輩身邊比較親近的醫護人員,一起動起來,一定要提醒長輩趕快接種疫苗,有時間就陪長輩去接種疫苗,提升長輩的疫苗覆蓋率,也要互相提醒打滿三劑疫苗。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總統昨早八時多就開始透過電話,掌握各項政務推動進度;關於篩檢狀況,蔡總統前天快篩及PCR檢測皆陰性,依指揮中心三月十七日公布的最新相關指引,蔡總統於隔離期間,將在十一日前再一次快篩,並於解隔日十四日PCR檢驗;蔡總統在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將在十六日和十八日再兩次快篩,醫療團隊會判斷是否需要增加篩檢頻次,總統府也會適時說明。

至於蔡總統訂十二日接見「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暨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張惇涵表示,相關方案會與外交部及訪問團再討論。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