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單日確診者1500人將啟動在家隔離 陳時中曝計算方式

為何單日確診者達1500人啟動在家隔離,陳時中這是依目前醫療、檢疫資源計算。記者沈能元/攝影
為何單日確診者達1500人啟動在家隔離,陳時中這是依目前醫療、檢疫資源計算。記者沈能元/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本土疫情延燒,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出,若單日確診病例達到1500人,將啟動輕症確診者在家隔離。立委蔡壁如表示,這1500人是如何推算出來,衛福部長陳時中應說明清楚。陳時中說,這是依目前醫療、檢疫資源計算,如專責病房、加護病房、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等量能。

陳時中今至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進行「因應COVID-19疫情多點爆發,職場防疫措施與因應作為及移工邊境管制、入境檢疫措施執行現況」。

陳時中說,現在就是正常生活下積極防疫,朝減害的路邁進。依目前醫療、檢疫資源計算,專責病房、加護病房數有3881床,集中檢疫所有6372床,總計約有1萬床,而現在居家隔離天數為10天,因此每天可容忍新增確診患者以一成估計,約可達1000人,若加上22個縣市於兩周內加開50個防疫旅館房間,再加上若達成每萬人平均是兩間的目標,如此又多增加5000多間,總計將有1萬5000間,因此每天可容忍新增個案一成,即是約1500人。

新冠肺炎 集中檢疫 居家檢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