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柯文哲:府開防疫會議是討論選舉 非討論疫情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總統在官邸召集部分綠營縣市長,「這就比較難解釋,難道雙北都沒有疫情嗎?」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總統在官邸召集部分綠營縣市長,「這就比較難解釋,難道雙北都沒有疫情嗎?」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總統蔡英文昨召開防疫策略會議,卻只找桃園、高雄市長出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昨質疑,比較善意的解釋,應該是說他們在討論選舉,不是在討論疫情;如果在討論疫情,難道雙北都沒有疫情嗎?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也質疑,疫情升溫,蔡英文卻只看顏色防疫,刻意忽略人口數排名前二高的新北市及台中市,難道疫情擴散會區分不同縣市執政者的黨籍?

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昨都召開防疫會議,蔡總統指出,面對Omicron病毒株以輕症、無症狀為主的快速傳播模式,台灣的防疫策略,應持續以「減災」為目標。但蔡總統邀集開會的對象卻缺少確診數暴增的雙北,引發批評。

本土疫情嚴峻,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已研擬啟動「在宅照護」模式,配合虛擬病房及遠距醫療平台。台北市長柯文哲說,現在起北市確診者,發高燒才送醫院,其他則送加強版專責防疫旅館,「不能重蹈香港覆轍」,香港是有症狀就送醫院,很快就擊垮醫療量能。

因擔心集中檢疫所、防疫旅館不敷使用,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放寬居家隔離規定,雖然仍需「一人一室」,但可與同住者共用衛浴,且可與其他隔離者同戶隔離。

柯文哲說,若台灣一天十萬人確診,「病房、加護病房會被沖垮」。估計未來幾天,人數會大量上升,防疫旅館會不夠用。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說,現在每天兩、三百例確診數只是「小菜一碟」,疫後新常態,說穿了就是大家真的要與病毒共存,清零已經遙不可及!

蘇貞昌在擴大防疫會議指出,台灣是讓民眾在不受嚴格管制下過正常生活,同時斟酌醫療量能下逐步調整防疫規定,讓真正需要收治的民眾得到醫療照護。

國民黨昨邀醫界專家學者舉行記者會,提出包括明確定義輕症、廣設加強版防疫旅館、各縣市廣設篩檢站、鼓勵接種疫苗、增購口服新冠病毒治療藥物等五建議。並要求蔡政府儘速針對「在宅照護」模式訂定具體的執行指引,讓無症狀或輕症確診者能在宅照護,以減輕醫療體系壓力。

柯文哲昨宣布北市三大防疫戰術策略,包括不會要求百分百匡列,「快」找到確診者比「完整」重要,只要確保不會散開;另外,重症者送加護病房,輕症或無症狀者,放加強版專責防疫旅館。

黃珊珊也提到,確診數字不只是數字而已,每個數字都代表一個人、影響一個家庭,除工作與學業停擺,還可能造成家戶內交叉感染給家中沒打過疫苗的老人或小孩,這才是最令人擔心的。

新冠肺炎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