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新北部署在宅照護 陳時中:正在修訂相關指引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新北市府今天表示,提前做好新冠肺炎在宅照護的模式與準備,建立遠距離關懷與照護的模式,只要中央下達政策隨時可啟動,以保持醫療量能。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新北很積極進行,很好」,現在也正在修訂相關指引,包括輕症者適合被照顧的條件、一人一室或一人一戶居住,以及醫院如何提供遠距醫療平台,都會請教專家意見。

而對於基隆目前以快篩進行「類普篩」,但新北並未跟進。陳時中表示,因新北按照原來快篩站匡列採檢,當地政府如有需要會和指揮中心講。

他也表示,蔡英文總統和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很關心疫情,上午向總統報告疫情未來的走向,整體方向大家都有共識,未來會向民眾報告。至於總統邀請到官邸討論有哪些人,則由總統府說明。

雖然本土案例連兩天破兩百,但本周五開始的大甲媽祖遶境則沒有要加嚴防疫措施。陳時中表示,如果出現確診者,就要自我隔離和做好應變措施,民眾可多運用快篩試劑。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