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基隆愛心快篩4陽PCR全確診 林右昌:陽性率百分百

記者游明煌/攝影
記者游明煌/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基隆市政府推動「全民防疫、愛心篩檢」計畫昨正式實施,市長林右昌今天上午說,愛心篩檢是有成果的,昨天有4例快篩陽性通報進來,市府安排PCR採檢,4例都是確診,快篩陽性之後採檢PCR陽性率昨天是百分之百, 立即啟動收容程序,有3人收容在檢疫所。

林右昌表示,疫調還在進行中,4例確診中有2例可以找到關連性,但有2例不明感染來源,讓市府能夠立即採取措施,阻斷傳播鏈,可見愛心採檢是有成果的,今天繼續觀察下去,應會有更多民眾進行快篩,可能會有更多通報,繼續執行這項任務,也能回饋給CDC。

4例確診中有一名是市府員工,林右昌說,這部分本來就有標準作業程序,一大早就啟動相關機制,會針對這名員工進行相關疫調,因此照程序走,今天一大早就啟動辦公分流機制。因市府是屬重要關鍵基礎建設,要確保市政府能順利運作,也讓公務的工作能夠持續服務市民。

這次里長也協助發放,有里反反映如昧事後快篩陽後確診,里長要不要居隔或者有其他動作,林右昌說,其實不需要,發放過程會有安全距離,也會戴口罩,這部分不需擔心。

基隆市政府將20萬「類普篩」快篩試劑,改為「全民防疫愛心快篩試劑」,已發近3萬劑給公務相關機關、學校人員及家屬,一般民眾則從昨天起分類別、分區發放。據市府通報,目前市府員工已有一例快篩陽後PCR確診,另外一位本人快篩陰性但家人快篩陽性通報,準備進行PCR。

基隆市政府推動「全民防疫、愛心篩檢」計畫昨正式實施,其中針對在基隆市設籍或居住的18歲以上民眾,從昨天下午開始陸續分區域及時段發送,下午1時30分起率先由仁愛區啟動發放家用快篩試劑。市府表示,仁愛區共29個里人口數為4萬1552人,市府依約人口數比例10%,共計4240劑,配發到29個里民領取點,全數發送完畢。

民政處表示,仁愛區29個里發送劑量計約4240劑,皆已經發送完成,發送比例為100%。有的里更是3點就全數發送完畢,顯現民眾的自主健康監測與防疫意識非常高,也非常配合市府規劃的愛心篩檢計畫。

對於許多民眾反映未能領到篩劑,基隆市政府表示之後會視市民領取及回報狀況,評估是否增派篩劑,讓民眾來使用。

記者游明煌/攝影
記者游明煌/攝影
記者游明煌/攝影
記者游明煌/攝影

新冠肺炎 核酸檢測 居家快篩試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