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憂鬆綁匡列致疫情爆發 陳時中:中國封控也達不到效果

陳時中說,任何措施都可能有漏網之魚,從中國大陸的經驗看到,封控也達不到效果。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說,任何措施都可能有漏網之魚,從中國大陸的經驗看到,封控也達不到效果。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天透露,擬將接種疫苗作為接觸者匡列的放寬依據,但外界認為突破性感染個案恐造成社區風險。陳時中今天在記者會中對此回應,任何措施都可能有漏網之魚,從中國大陸的經驗看到,封控也達不到效果。

國內昨接種1.4萬劑新冠肺炎疫苗,目前疫苗接種覆蓋率第一劑為83.47%、第二劑為78.45%、基礎加強劑0.82%、追加劑為50.78%。

若完整接種三劑疫苗,指揮中心未來可能鬆綁匡列標準,不過外界有「漏網」疑慮。陳時中則表示,中國大陸封控也達不到效果,「否則上海現在也不會這樣」。中國大陸封控比台灣更嚴格,但對Omicron效果有限,因此台灣採集盡量正常生活、合理範圍放寬,加上積極防疫的措施。

陳時中表示,前段時間已經定調走向經濟防疫並重的新模式,包括邊境有效管理、落實NPI(非藥物介入措施)、持續接種疫苗、持續提高接種率、藥物整備等。

對於雙北首長批評中央防疫戰略不清楚,陳時中則表示,指揮中心已經列出什麼情況不用戴口罩、社交距離也清楚規範,藥物整備擴充也持續在談。

陳時中表示,「大家說不知道怎麼做,不知道就來問,我們會講清楚,相關公文也都發出,再不知道如何進行也可以開會討論」,如對於執行細節不了解請盡快行文。

至於外界批評醫護人力短缺卻要求篩檢陰性後即刻上班,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這個啟動時機很嚴格,要先有人力備援計畫,啟動後仍不足也無法轉走病人,經過衛生局同意才能使用。目前北部和東部有四家醫院提出這樣的需求,也經過衛生局同意,已經在執行。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第三劑接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