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做一個令人喜愛的老人?寫了一百多本書的百歲作家佐藤愛子不這麼認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王喜PCR爆血促「自首」 陳時中:不允許對醫護行為言語暴力、台灣有法律在

陳時中表示,採檢地方視同醫療機構,醫療機構中不允許對醫護人員有行為暴力或語言暴力,若民眾不舒服要申訴都有管道。圖/指揮中心提供
陳時中表示,採檢地方視同醫療機構,醫療機構中不允許對醫護人員有行為暴力或語言暴力,若民眾不舒服要申訴都有管道。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港星王喜昨晚搭機抵台,但他在臉書控訴在機場進行PCR採檢時,被戳到鼻子流血,而他貼出的照片也可見到口罩滿是鮮血。但機場有唾液採檢又有鼻咽採檢,外界好奇使用狀況有何不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因深喉唾液採檢需耗時四至五小時,因此落地採檢皆採鼻咽採檢。

王喜在臉書自曝在做PCR採檢時,被戳破鼻子,貼出一張張口罩滿是鮮血的照片,要求採檢的醫護「自首」。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則於昨晚回應表示,採檢時也有可能會因為棉棒戳傷鼻黏膜導致流血,採檢時就有看到流鼻血,有人員前往關心,協助止血、更換口罩。王喜之後又放上莊人祥的黑白照以示不滿,雖然後來撤照道歉,但卻打錯莊人祥的名字為「莊天祥」。

莊人祥表示,「打錯名字是無心之過,本人接受其道歉,祝他早日康復」。

陳時中表示,鼻咽約20分鐘就有結果,因是目前落地採檢採取鼻咽的方式,「也只能這樣做」。未來隨仿單或使用適應症和情境改變,指揮中心會採用讓大家更舒服的方式進行。現在是為了時間要搶快,候機室無法等太久,但若是居家檢疫就可以等回到隔離場所使用深喉唾液採檢。

「來者是客,任何不舒服我們都願意表達歉意」,不過陳時中仍嚴正表示,入境者也要明白落地採檢是防疫重要政策,大家都需要配合。機場採檢到現在採檢7萬多人,檢驗出2832位確診,對於邊境和社區保全都極具意義,醫護人員都非常辛苦隨時待命採檢,接觸風險也提高很多,對於檢疫人員表達最大謝意。

他指出,採檢地方視同醫療機構,醫療機構中不允許對醫護人員有行為暴力或語言暴力,若民眾不舒服要申訴都有管道,「來者是客,盡量讓他賓至如歸,但是台灣有法律在」。

對於王喜採檢被戳到爆血,也有民眾反映此非個案,而且機場採檢的棉棒比較粗。

陳時中則表示,不會為了機場採檢把棉棒做特別大,製造都有一定的規格,「我想這是不實傳言每廠牌各有不同,但不會為誰量身定做比較粗的棒子」。

新冠肺炎 核酸檢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