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本土+183、連3日破百例 陳時中:打3劑 匡列擬鬆綁

清明掃墓 緊盯防疫 本土個案連續三天破百,但指揮中心防疫原則仍為「趨近正常生活的積極抗疫」,清明連續假期第二天,台北市富德公墓湧進大批掃墓民眾,一旁工作人員則高舉告示。記者黃義書/攝影
清明掃墓 緊盯防疫 本土個案連續三天破百,但指揮中心防疫原則仍為「趨近正常生活的積極抗疫」,清明連續假期第二天,台北市富德公墓湧進大批掃墓民眾,一旁工作人員則高舉告示。記者黃義書/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昨新增一八三例本土個案,再創這波疫情以來新高紀錄,也是本土病例連三日破百例。案例擴及全台十二個縣市,北至基隆,南到墾丁,另有六十六人零星個案尚待釐清感染源。

儘管案例數持續增加,但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台灣防疫戰略方針為「趨近正常生活的積極抗疫」,即日起鬆綁感染者解除隔離條件。另外,只要完整接種三劑疫苗,未來可能縮短健康管理天數,甚至不予匡列。

與病毒共存 府院密集討論

據了解,從春節後到上周,各部會官員都曾到總統官邸開會,針對「與病毒共存」已有多次討論,上周蔡總統也曾找衛福部及相關官員開會,台灣「與病毒共存」的態度已很明確。

新增本土病例為九十八例男、八十五例女,年齡介於未滿五歲至八十多歲,發病日介於三月卅一日至四月二日,其中包含九十例無症狀感染。

新北+71 基傳播鏈增45例

個案分布的縣市,以新北市七十一例最多,其次為基隆市卅九例、桃園市廿二例、台北市十九例、新竹縣十五例、宜蘭縣七例、台中市及屏東縣各三例、新竹市、金門縣、高雄市及花蓮縣各一例。

在群聚傳播鏈方面,基隆小吃店新增四十五例居冠,以及新北三峽親友與校園群聚廿例、台中婚宴十六例、中和社區十四例、桃園舞蹈老師九例、大潭電廠八例、桃園工作室四例、旅行團與花蓮慈濟醫院一例,另有零星通報六十六例,正疫調中。

本土病例連日創新高,指揮中心放寬無症狀或輕症確診個案解除隔離治療條件,另修訂「醫療照護工作人力短缺之應變處置建議」,避免醫療量能緊繃,並解決醫護人力短缺問題。

陳:防疫戰略戰術沒矛盾

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批「防疫不要拐彎抹角,不然會死得很慘。」雙北市長都要求中央必須對清零或是共存講清楚。陳時中說,「(防疫)戰略戰術沒有矛盾」,整體戰略就是趨近正常生活,在不限制和妨礙過大的情況下,積極抗疫,包括醫療資源分配、集中檢疫所整備等,戰略戰術都很清楚,「不清楚可以問我們,會講更清楚。」

不因零星確診停辦大活動

如果疫情嚴峻,是否暫緩、停辦演唱會等大型活動?陳時中表示,不會因為有一、兩個確診者參與演唱會等大型活動,就要求停辦,「停也沒用,因為已發生」,若工作人員大量染疫,就要更換工作人員或停辦。

至於基隆「類普篩」反應不佳,陳時中表示,試劑材料都已經提供到位,相信「有做、沒做,都有積極的意義」,可做為未來執行這類規畫的很好經驗。

確診近三百 疫情多頭燒<br />圖/聯合報提供
確診近三百 疫情多頭燒
圖/聯合報提供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