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市長林右昌有意見 基隆類普篩改名

聽健康

00:00/00:00

基隆疫情爆發,指揮中心派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坐鎮,並發給廿萬劑快篩試劑執行「類普篩」。市府預計今公布執行方案,但市長林右昌對用詞有意見,將改稱「全民防疫愛心篩檢」計畫,因不具強制性,而是請民眾自願篩檢。

無黨籍基隆市長參選人黃希賢指出,反覆發明新名詞無助於防疫,徒增民眾困擾和恐慌;市長參選人謝國樑辦公室也表示,不理解這些特殊命名代表的意義為何。

林右昌說,市府團隊近日密集規畫討論,逐步釐清細節。計畫並不是只把試劑發下去那麼簡單,因為量非常的大,還有很多學者專家提過偽陽性等問題,要非常慎重。

他重申日前提出的幾個原則,包括自願性為主,組織的規畫為輔,並且讓有意願參與的民眾可以多元化,很方便取得試劑。此外會分區域、分類別、分批發放,並要做好分流,避免回饋太過集中。還有個非常重要的原則是篩檢必須去標籤化,不要發生像去年萬華被貼標籤的情況,這是絕對要避免的事情。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試劑材料都已提供到位,相信「有做、沒做都有積極的意義」,可做為未來執行這類規畫的很好經驗。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