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人終生補助一次!「4對象」免費預立醫療諮商6月上路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宜蘭確診+9!其中8例與舞蹈教室傳播鏈有關 6所學校停課

宜蘭今天新增9名確診個案,其中8例與舞蹈老師傳播鏈有關。圖/衛生局提供
宜蘭今天新增9名確診個案,其中8例與舞蹈老師傳播鏈有關。圖/衛生局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宜蘭今天增加9例確診個案,其中8例與舞蹈老師傳播鏈有關,另外1例與造船廠有關,全縣累計共有6所學校出現至少2例以上的確診個案,這6所學校必須全校停課。

宜蘭從3月29日至今,累計共20個確診個案,其中18例都與舞蹈老師確診有關,尤其確診孩童很多都是喜姆比舞蹈教室的學生,另2例與造船廠有關。今天新增9名確診者中,有5位是高中生到未入學的孩童、4位大人,分別如下:

案24335是30多歲女性,舞蹈教室的櫃台人員;案24336是70幾歲女性,之前確診家長案23775的母親;案24338未滿10歲,是舞蹈教室的學生。

案24401是宜中男學生,他父母親(案23500與23775)於3月27日開車載女兒到桃園學舞蹈吃點心染疫,這名高中生在居家隔離中,今天確診;另有1位未立案號個案是未滿10歲的舞蹈教室女學生,衛生局表示,以上這幾位都是日前被列入居家隔離期間的「陰轉陽」個案。

衛生局解釋,只要是PCR檢測陰性的當日或之前,並沒有傳染力,不需要對之前的學校進行全面性篩檢。

至於,案24337是舞蹈教室的小女童,她尚未就學,當時衛生局評估該案例為中低風險感染個案,列為自主健康管理,並未居家隔離,卻仍然確診。衛生局隨即進行疫調,並籲請家長特別注意健康狀況,目前該個案沒有相關足跡。

目前有3名尚未列案號,除了前述1的名居家隔離期間陰轉陽的個案以外,其中1名30幾歲女性確診,她是之前案23501學童的陪病者母親,也是衛生局先前匡列的居家隔離對象,當時PCR採檢為陰性。該個案是因為孩子年紀太小至醫院陪病,不幸確診,目前醫院治療中。

另有一例確診未列案號,是中山國小昨天篩檢的968名師生中的確診者。衛生局說,初步了解該個案與昨天確診的中山國小學生案23887,兩人屬於一個球隊的隊員,詳細疫調正進行中。

在造船廠疫情部分,除了昨天案24171以外,今天新增案24286是30多歲男性,為某造船廠外部單位派駐人員,平常在造船廠工作,是之前案23500的朋友。案23500日前曾到造船廠找他聊天,同時也與該造船廠另一名確診個案(案23739)在同一間辦公室辦公,該個案4月1日上午先到聖母醫院社區篩檢站做篩檢,結果為陽性確診,CT值19.8。

宜蘭今天新增9名確診個案,其中1例新增是30多歲男性,屬於造船廠的傳播鏈。圖/衛生局提供
宜蘭今天新增9名確診個案,其中1例新增是30多歲男性,屬於造船廠的傳播鏈。圖/衛生局提供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