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1至3月染Omicron重症皆長者 逾99%無症狀及輕症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本土病例中無症狀及輕症比率達99.76%,但70歲以上長者重症度高,須特別注意。圖/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本土病例中無症狀及輕症比率達99.76%,但70歲以上長者重症度高,須特別注意。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指揮中心昨公布最新病毒基因定序結果,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上周針對境外移入病例四十五例進行定序,全數檢出Omicron變異株;本土病例中無症狀及輕症比率達百分之九十九點七六,但七十歲以上長者重症度高,必須特別注意。

統計顯示,今年一月一日至昨天,本土Omicron病例共一二六六例,無症狀及輕症患者達百分之九十九點七六,中重度患者三人,六十歲至七十歲、七十歲到八十歲及八十歲以上各一人,另九十歲以上有一人死亡,致死率萬分之八。

羅一鈞指出,就感染年齡分析,目前患者多介於廿至五十歲,以卅歲最高,達百分之廿二,七十歲以上致死率、重症率均比其他年齡層高,提醒長者應盡快接種第二、三劑疫苗,加強防護力。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關注第四劑疫苗何時開打及採購,曾為台灣採購BNT疫苗的永齡健康基金會創辦人郭台銘昨出席活動指出,自去年八月回台後,一直跟衛福部溝通,也想繼續捐贈BNT疫苗,但未獲回音。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指出,「國家的疫苗總不能一直叫私人來捐。」但對郭台銘的心意表示感謝。

疫苗 羅一鈞 新冠肺炎 境外移入 Omicron變異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