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桃園糊塗男記錯解隔時間提前出門 衛生局罰45萬

桃園中壢有男子記錯解隔時間,提前出門遭桃市府衛生局開罰45萬元。圖/讀者提供
桃園中壢有男子記錯解隔時間,提前出門遭桃市府衛生局開罰45萬元。圖/讀者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記錯解除居家隔離時間,吃上45萬元的高額罰鍰,桃園中壢區龍昌里有位王姓民眾2月底從中國大陸返台,入住防疫旅館8天後,回到住家自我居家隔離8天,原定3月12日晚間12時解禁,但他以為是中午12時,便和家人一同至台北掃墓,遭桃市府衛生局開罰45萬元罰鍰,他相當無奈表示,自己並不是無故亂跑,願意受罰但仍希望能減輕裁罰金額。

桃市府衛生局副局長蘇柏文指出,執行居家隔離前,隔離通知單都會標示清楚居家隔離起訖時間,若民眾有疑問也可撥打1922或詢問衛生局,若違反居家隔離規定,衛生局將依據違反規定事實及衛生福利部公告的裁罰基準裁罰,民眾如有不符,可提出行政訴願。

據了解,王男父親於過年期間離世,當時因訂不到防疫旅館無法及時奔喪,讓他留有遺憾,今年2月底向公司請假返台,卻因自己糊塗記錯解除隔離的時間,提早14小時外出掃墓,因公所人員聯繫不上他,間隔5小時回家後,已有員警在家門外等候做筆錄,最終依照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遭衛生局裁罰45萬元。

王男對於自己的糊塗感到懊悔,違規是事實沒錯,但因為自己本身是一般上班族,無力負擔45萬元巨額罰款,若不從則將被查封財產,因此希望市府能夠網開一面,減輕其罰款金額。

龍昌里長范金水表示,當初藝人王力宏違反7天自主健康管理聚餐,也只不過裁罰1萬元,小老百姓卻遭重罰45萬元,這似乎太過嚴苛,希望市府能衡量王男狀況處境。

居家隔離 防疫旅館 健康管理 解除隔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