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山葵、芥末和辣根不一樣?真正的哇沙比是哪個?該如何挑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類普篩雙標?柯文哲:相信政府相信黨 陳時中:時空背景不一樣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基隆推動執行「類普篩」,指揮中心被批評,去年雙北Delta疫情大爆發卻反對普篩,根本雙標。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酸「相信黨,相信政府,不要懷疑!」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回應,兩者時空背景不同。台灣未來可能走向與病毒共存,原因是Omicron傳播力非常強,但放棄清零、不檢驗,要選擇清零或與病毒共存,未到真正決定時間。

陳時中過去曾表示,普篩易出現偽陰、偽陽問題,台灣難以承受,不願進行普篩。陳時中昨說,若前年普篩,當時還沒有快篩,去年的快篩不普及且精確度不足,如今已有居家快篩又普及,準確度達九成以上,因此,兩者時空背景完全不一樣。

陳時中說,快篩偽陰、偽陽是比率問題,PCR也有相同問題,「現在要把疫調做好,逐步把社區案子(潛在個案)找出來,這是最主要目標。」陳說,基隆市要如何發放快篩試劑,相關民政、衛政比較清楚,目前是中央、地方合作,指揮中心會準備好快篩試劑。

快篩 普篩 Delta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