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本土+33 疫情燒向中部 陳時中:多個來源不清楚個案

國內零星個案多點爆發,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疫情狀況。記者楊雅棠/攝影
國內零星個案多點爆發,指揮官陳時中說明疫情狀況。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不僅多點爆發更燒向中部。今天新增33例本土、63例境外移入,其中13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本土個案雖較前幾日少,但仍相對多且有多個來源不清楚的個案。

今日新增本土個案為15例男性、18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70多歲。其中基隆群聚新增九例個案,包括曾去小吃店的顧客一家三口、計程車司機、海大相關個案三例以及兩名警員。

中和足跡相關群聚也衍生出七例相關個案,其中六例皆住同一棟大樓,另一例則有相同的便利商店足跡。該棟大樓全數清空,12戶移至防疫旅館,另在景福市民活動中心開設篩檢站。

另外,大潭電廠新增三例個案、台東家庭群聚新增三例、三重業務員群聚新增一例、高雄化工廠也新增一例陰轉陽個案。

而今天也冒出新的群聚和零星個案,包括彰化出現一家庭群聚,一對經營寵物用品工廠的夫妻確診,與中和足跡重疊,感染源待釐清。

另外,一銀行員孕婦(案23063),3月27日出現喉嚨不適,快篩陽性後就醫確診;松山一20多歲外傭(案23064)因症狀就醫確診,其雇主(案23065)也確診; 永和一60歲女性(案23076)3月27日發燒,就醫確診;淡水一50多歲男性(案23124)3月26日發燒,28日就醫確診;基隆安樂區一50多歲男性(23126)3月26日因全身倦怠就醫採檢陽性確診。

今日新增境外移入個案為44例男性、19例女性,年齡介於未滿5歲至70多歲,分別自印尼(15例)、越南(11例)、菲律賓(8例)、泰國(6例)、香港(4例)、印度、美國、韓國及馬來西亞(各2例)、西班牙、哥倫比亞、新加坡及日本(各1例)移入,另7例調查中。入境日介於今年2月16日至3月28日。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2萬2992例確診,分別為7212例境外移入,1萬5726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3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無新增空號病例,累計135例移除為空號。

2020年起累計853例死亡病例,其中839例本土,個案居住縣市分布為新北市413例、台北市322例、基隆市29例、桃園市28例、彰化縣15例、新竹縣13例、台中市5例、苗栗縣3例、宜蘭縣及花蓮縣各2例,新竹市、南投縣、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及台東縣各1例;另14例為境外移入。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圖/指揮中心提供
圖/指揮中心提供

確診 境外移入 足跡 本土個案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