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基警染疫擴大4確診 長照禁探病至4月1日

基隆市幾家兼營卡拉OK小吃店的確診個案增加,為避免疫情繼續擴大,基市環保局昨在市區多處地點加強清消。記者游明煌/翻攝
基隆市幾家兼營卡拉OK小吃店的確診個案增加,為避免疫情繼續擴大,基市環保局昨在市區多處地點加強清消。記者游明煌/翻攝

聽健康

00:00/00:00

全市兼營卡拉OK小吃店 停業三天

基隆市警察確診案擴大,三天共四名警察確診,基隆市警局所屬四個分局都「淪陷」,緊急啟動應變作為,刑事業務由刑警大隊及未被居家隔離的隊員支援。另外,基隆累計十名案例,部分與小吃店相關,居家隔離中的基隆市長林右昌昨透過視訊表示,基隆市兼營卡拉OK的小吃店停業三天清消,KTV等室內唱歌一律戴口罩,長照及醫療機構將停止探病,至四月一日止。

新北科技廠增十例 累計廿人  

基隆昨晚又新增兩個分局的兩名小隊長確診。而指揮中心昨天下午公布新增本土病例為廿一例、境外移入八十二例,新增本土病例中,基隆五例(含前天未列案號員警)、新北市十一例、高雄四例及桃園一例。其中新北樹林科技廠增十人確診,該群聚兩天已累計廿人確診。是否成立前進指揮所?衛福部長陳時中昨天表示,尚無開設必要。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樹林科技廠擴大採檢九百人,九百八十人陰性、十人陽性,包括新北九人及桃園一人,全都是公司員工,僅一名為外籍,Ct值在十四點一至卅點五。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該廠目前仍停工,待這一波清理完畢,員工持陰性證明才可再上班。

兩確診者曾經出入同一超商

新北另增中和區、三重區兩名個案,感染源不明。侯友宜說,前天中和案二二五九八,匡列八人及職場擴大採驗一一八五人皆陰性。不過,案二二五九八與昨天確診的案二二六三九,兩人曾在不同時段出入中和統一超商和捷門市,由於足跡相關,衛生局已發出五四○通簡訊,呼籲同時段曾前往的民眾盡速篩檢。

新北三重區的案二二七○一,為卅多歲女業務,因為陪病需求,三月廿五日自行到醫院採檢陽性,Ct值十二點三。莊人祥說,此案病毒量高,看來像剛發病,目前無症狀,屬於獨立個案。

高雄化學公司再增四例確診,三人是公司員工,一人是確診者的同住家人,Ct值介於十四點八至三三。其中案二二六四一、案二二六四二是居家隔離後陰轉陽。

基隆市廿五日新增四名確診個案,其中有兩名警察,分屬不同分局偵查隊長及小隊長,皆參加廿四日晚間刑事餐會,當時席開廿桌有近兩百人,昨天晚間另外兩個分局一小隊長、一偵查佐確診,警方說,這兩人當晚也都有參加餐會,染疫原因待查。

基隆市其他新增確診個案與一二九卡拉OK、銀河小吃店相關。林右昌指出,這次群聚以經營卡拉OK小吃店為中心,市內二二四家兼營卡拉OK的小吃店,昨起一律暫停營業三天,店內清消至廿八日止,未來業者必須取得篩檢陰性證明才准予復業。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