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北市聯醫一家三口確診疑與馬來西亞、美國入境接觸染疫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記者謝承恩/攝影

國內今日新增10例本土個案,有6例為嘉義婚宴群聚,其餘4例新增本土個案,有3例為北市聯醫醫護及家人確診、1例為遊覽車旅行團延伸案確診,為已確診案21392的女兒,Ct值22,已居家隔離10天轉陽,對社區影響較小。

陳時中表示,台北新增案例1位護理師確診,其先生與孩子一家三口也染疫,總計3例。根據疫調有接觸過相關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包含3月19日有接觸兩位病患,一位是馬來西亞入境,Ct值14其N抗體為陰性,一位是來自美國,Ct值30其N抗體為陽性,研判接觸馬來西亞感染可能性相對最高。

該名醫護本身發燒篩檢站護理師,負責接待確診者且有動線導引,已知3月21日發病、3月22日確診,職場接觸24人都陰性、6名居家隔離、全院員工採檢急診74人皆為陰性,目前疫情發現速度快,應在可控範圍之內。

針對護理師曾經打過三種疫苗出現有症狀,先生、小孩沒有打過疫苗卻無症狀。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這兩位家人應該還在尚未發生症狀期間,還要觀察後續會不會有症狀,若沒有接種疫苗,一般來說發病或症狀情形比較不輕微,但還是因人而異,需要持續追蹤變化,目前三人都在醫院隔離治療。

陳時中表示,北市聯醫該案仍在控制範圍內,第一波先傳給家人,家人目前Ct值高、傳染力低、目前影響小。另外最新一次基因定序出爐,已確診的桃機清艙員案21914,其定序是BA.1,有可能接觸到越南印尼班機有關,為國內第18條新Omicron確診個案。

確診 居家隔離 境外移入 疫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