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嘉義婚宴群聚燒到台北 感染源仍不明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國內今天新增三例本土個案,兩例與嘉義婚宴群聚相關。圖/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國內今天新增三例本土個案,兩例與嘉義婚宴群聚相關。圖/指揮中心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昨新增三例本土個案及一一八例境外移入案例。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三例本土個案中,一例是日前宮廟旅遊團衍生個案,居家隔離陰轉陽;另兩例與嘉義婚宴有關,分別住在嘉義縣和台北市,疫情燒向台北,該婚宴衍生群聚累計六人確診。

北市個案二二○三九為廿多歲男性,到嘉義參加婚宴後,十九日出現喉嚨痛症狀,自行快篩陽性,就醫後PCR採檢陽性,Ct值僅十六,傳染力高,但其活動力強,足跡包括家樂福三民店、屈臣氏、士林夜市的傳統豆花店、鼎鼎香涮涮屋新北新莊富國店等。

另例嘉義縣個案二二○一三為六十多歲女性,為日前參加婚宴退休校長案二一九一六的妻子,未參加婚宴,被匡列後採檢陽性,目前七名家屬被匡列。

莊人祥說,該婚宴賓客共計匡列二○九人,五人陽性,一九六人陰性,另八人採檢中,整起群聚案六人染疫,感染源待釐清。

此場婚宴所有賓客全改居家隔離,且疫調發現,前四名確診賓客,都坐在面對舞台的右側區域,但都未同桌,也沒坐隔壁,且首名確診者Ct值十一點四,相當低,不排除在現場被傳染,但是否互相感染,待基因定序出爐。昨起耐斯大飯店餐廳也預防性停業四天。

至於前天確診的現任嘉義縣秀林國小校長,因婚宴案被列為接觸者檢測結果出爐前,還出席全縣國中小校長資訊研習,以及一場千人宴。中區指揮官黃高彬說,「這名校長身為教育者,卻做了最壞的示範。」

嘉義縣府已將該案送考績會懲處,縣衛生局也宣布,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最高一萬五千元,校長受訪則說深感抱歉。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