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吃早餐血糖起伏大 早餐加入一顆奇異果有助控糖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嘉縣確診校長 採檢結果未定跑千人宴

嘉縣衛生局設四處篩檢站,長庚、慈濟醫院、民雄運動公園及秀林國小,湧進群眾接受篩檢。圖/嘉縣府提供
嘉縣衛生局設四處篩檢站,長庚、慈濟醫院、民雄運動公園及秀林國小,湧進群眾接受篩檢。圖/嘉縣府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嘉義縣昨新增兩確診,為民雄鄉秀林國小校長及一名退休校長,兩人與先前公布的嘉市確診男在喜宴接觸過,離譜的是現任校長未等檢測結果出爐,前晚竟參加席開百桌、千餘人的村鄰長餐會,賓客包括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等人。翁章梁說,將依法處分確診校長及送考績會懲處,秀林國小昨起停課十天,全校師生檢測。

衛生局調查,確診現任校長五十四歲,已打過AZ與BNT共兩劑疫苗,在民雄秀林國小服務近八年,任期將屆滿,在地方十分活躍,社交人脈廣。另退休校長打過三劑莫德納疫苗也確診,昨消息傳開後,近來與校長接觸的教育界及地方人士「剉咧等!」衛生局疫調匡列兩人共四十八名接觸者居家隔離。

衛生局表示,兩名確診者症狀都不明顯,已收治隔離治療,確診校長除在前晚參加逾百桌的村鄰長餐會,另在十五日也出席全縣國中小校長資訊研習;經查十三到十八日足跡,包括嘉市耐斯王子飯店婚宴、民雄鄉7-11愛樂門市、葉記鵝肉店、嘉縣人力發展所、民雄鄉公所停車場及及大林鎮南華大學等六處。

其中,大林鎮南華大學,是由校長帶隊參加鼓王競賽,雖然校長僅在開閉幕出現,但仍匡列與他接觸的七人居家隔離,今會展開校園清消作業。

翁章梁說,他參加餐會未與確診校長接觸,PCR檢測陰性,會做自主監測,陳明文的檢測結果也是陰性。翁章梁要求衛生局,通知包括參加研習營的百餘名國中小校長,或是與確診校長近距離接觸者,全部接受採檢,結果未出爐前,不能參加公開行程,在家自主管理,違反規定則懲處。

衛生局也在秀林國小及運動公園設兩處篩檢站,清潔隊則進行全鄉大清消。該國小昨天起停課十天全校師生檢測,廿九日復課。因確診校長未等檢測結果出爐就參加鄉公所聯誼餐會,將依傳染病防治法可處三千至一萬五千元,並送考績會懲處。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