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本土個案+3 南韓入境班機擬落地採檢

指揮中心表示,南韓境外移入個案多,考慮將南韓入境班機列入落地採檢範圍。圖為機場防疫人員協助落地採檢旅客完成相關程序。本報資料照片
指揮中心表示,南韓境外移入個案多,考慮將南韓入境班機列入落地採檢範圍。圖為機場防疫人員協助落地採檢旅客完成相關程序。本報資料照片

聽健康

00:00/00:00

昨新增三例本土個案,兩例為陰轉陽個案,一例研判為舊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近日疫情穩定,「這幾天是已經有點類清零了」,下一步解封須觀察十七日後的疫情變化。此外,南韓境外移入個案多,考慮將南韓入境班機列入落地採檢範圍。

新增本土個案為一男二女,年齡介於十多歲至七十多歲,皆住桃園,其中兩例(案二一六○四、案二一六二六)與米迪幼兒園群聚相關,是日前公布富林國小確診姊弟的同住家人,居家隔離期滿採檢陽性,Ct值分別為廿五點八、廿五點二,整起群聚事件累計卅四人。另一例本土個案(案二一六○五)則與早已結案的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群聚有關。

近日仍有零星本土個案,是否影響階段解封?陳時中表示,這些案例不在考慮範圍,三月七日起實施十天檢疫隔離後的情況,才是後續考量依據。

新增境外移入個案為六十男、廿七女,年齡介於未滿五歲至六十多歲,分別自越南、南韓、印尼、香港等地移入,其中南韓出現十一例個案,指揮中心考慮針對南韓進行落地採檢。陳時中表示,南韓近七天確診率位居全球之冠,一下子出現十多例個案,需提高警覺。

國內疫苗覆蓋率第一劑八成三、第二劑七成七、追加劑(第三劑)四成七,前副總統陳建仁提出,第三劑接種率達七成是解封條件之一,陳時中說,要打到七成需一點時間,但應做得到。

ACIP廿四日開會討論青少年第三劑接種事宜,及十二歲以下兒童是否接種疫苗,陳時中說,青少年最快四月初接種第三劑,屆時由專家依據BNT存量,決定是否繼續接種BNT疫苗,或改打其他牌疫苗。台大公衛教授陳秀熙及研究團隊則認為,兒童是否接種應慎重考慮。

新冠肺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