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新冠肺炎/ 台灣疫情

今本土案例+2、境外移入+73 雙北家庭群聚又增一人

今新增不明感染源個案,指揮中心舉行記者會說明。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今新增不明感染源個案,指揮中心舉行記者會說明。記者會出席名單由左到右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揮官陳時中、發言人莊人祥。記者楊雅棠/攝影

聽健康

00:00/00:00

國內今天新增2例本土個案,73例境外移入個案,無死亡個案。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35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這週歐美入境陽性率降低,東南亞入境者陽性率增高。

今日新增本土個案為1例男性、1例女性,年齡分別為30多歲及20多歲,桃園和基隆各一例。桃園個案為雙北家庭群聚相關個案,為妹妹(案21359)的朋友,2月27日曾與妹妹一家人吃飯,經匡列檢驗確診,Ct值從30升至33,N抗體陽性。

不過指揮中心研判,這名朋友並非群聚感染源頭,因該家庭中未確診的弟弟PCR雖陰性,但N抗體為弱陽性,懷疑才是感染源。而病毒基因定序也已出爐,與樹林電子廠、米迪幼兒園、新北涮涮鍋等案一樣,都屬桃機序列,但彼此有些微的差異。

另一名基隆個案(案21497)則為不明感染源個案,為20多歲女性,平時在台北市工作。因出現咳嗽、流鼻水、喉嚨痛、發燒等症狀而就醫,但醫療院所僅開立藥物就讓個案返家。因個案持續發燒且有警覺性,快篩陽性後進一步篩檢確診,Ct值13.1。目前匡列八人,包括同住家人四人以及職場匡列者四人。

今日新增境外移入個案為42例男性、30例女性、1例調查中,年齡介於未滿10歲至80多歲,分別自索羅門群島(6例)、越南(5例)、香港(4例)、泰國及美國(各3例)、新加坡、緬甸、印尼、德國、澳大利亞、馬來西亞及巴基斯坦(各2例)、巴拿馬、日本、英國、柬埔寨及俄羅斯(各1例)移入,另33例調查中。入境日介於今年2月27日至3月13日。

指揮中心統計,截至目前國內累計2萬1363例確診,分別為5819例境外移入,1萬5490例本土病例,36例敦睦艦隊、3例航空器感染、1例不明及14例調查中;無新增空號病例,累計134例移除為空號。

2020年起累計853例死亡病例,其中839例本土,個案居住縣市分布為新北市413例、台北市322例、基隆市29例、桃園市28例、彰化縣15例、新竹縣13例、台中市5例、苗栗縣3例、宜蘭縣及花蓮縣各2例,新竹市、南投縣、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及台東縣各1例;另14例為境外移入。

指揮中心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新冠肺炎 群聚感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